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羽球新金童悄然崛起 汤杯关键战失利后涅磐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2:14  新浪体育
丹麦羽球新金童悄然崛起汤杯关键战失利后涅磐重生



  新浪体育讯 当坚持了多年的约纳森终于难堪重负退下来之后,由他和盖德两位30多岁老将撑门面的丹麦男单并没有出现暂时的滑坡。25岁的佩尔森在最近一年时间里的悄然崛起,已经让约纳森可以放心地放下球拍拿起教鞭了。

  丹麦羽毛球一直不乏顶尖的男单高手,从昔日的四大天王弗罗斯特到世锦赛冠军拉斯姆森再到金童盖德。然而长期以来丹麦男单更多的一人挑大梁,约纳森的出现扭转了这一情况,他与盖德携手支撑着丹麦乃至整个欧洲的男单,与中印韩马组成的强大的亚洲男单对抗。然而毕竟岁月不饶人,已经34岁的约纳森竞技状态逐渐下滑,而此时佩尔森的适时崛起正好接过了约纳森手中更具羽坛发展意义的重任。

  青少年时一直在德国打球的佩尔森19岁才回到丹麦。他2002年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但在今年才坐稳丹麦第三单打的位置。奥运会前他在全英和新加坡超级赛都打进了八强,在4月的欧锦赛上还紧随盖德之后获得亚军。奥运会后,佩尔森在本土的丹麦超级赛上首次登上领奖台获得亚军,此外他还进入了日本超级赛四强和法国、中国超级赛八强,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排名第七,并且已经稳定在前十行列。

  不过佩尔森如今的成绩还要感谢今年汤姆斯杯团体赛上那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在5月汤杯与韩国争夺四强席位的关键战中,佩尔森输给了李炫一,丹麦队2-3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这场失利对于担当汤杯重任的佩尔森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此后的三个月里他卧薪尝胆埋头苦练,终于涅磐重生,在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连创佳绩,其中在日本超级赛中击败了前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

  在谈及那场失利时佩尔森说:“输球后我备受折磨,不仅仅因为我打得差。我告诉自己要从失败中走出来,之后的三个月里我训练得不错,让我在比赛中受益匪浅,现在我自信了很多。”“我现在是丹麦第二单打,人们对我期待得更多,我的好时候已经来了。”“明年我的主要目标是全英赛和世锦赛。”

  目前佩尔森正在马来西亚参加羽联年终总决赛,他与印尼名将陶菲克和索尼等分在一个小组,“印尼选手很难打,我希望能以小组第二进入四强。”(sundanc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佩尔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