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成本缩减影响安保计划 伦敦奥运恐难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已经严重滞后。最近,先后有高级官员表达了对奥运安保工作的担忧。

  塔里克·加富尔曾任大都会警局副警长,负责制订2012年奥运会安保计划。他近日表示,现在时间紧迫,恐无法确保奥运会安全,另外,安保6亿英镑的预算不够,随着奥运会临近,政府将不得不在安保方面继续“扔钱”。“伦敦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有效的安全计划,以保护城市和那些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人员安全,但从我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我担心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来实现这一目标。”加富尔说。加富尔认为,是奥运成本缩减和内政部的拖延影响了安保计划的出台。

  在此之前,前内政部部长、英国奥林匹克协会顾问团成员约翰·巴顿也提出警告:2012年伦敦奥运会容易受到恐怖袭击。现在场馆正在建设时期,而伦敦奥运安保一直没有一个真正的、综合性的行动构想,这就给恐怖分子留有可乘之机,可能在场馆建设中安装智能炸弹。至于安保工作滞后,约翰·巴顿认为,一方面是加富尔状告大都会警署种族歧视案影响了奥运保安设计工作,另一方面是负责组织安保的主要机构争权夺利,为谁发挥主导作用而争来吵去。“现在国际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增强,恐怖分子使用的技术越来越复杂,大都会警局和安保部门都应抛开内部争斗,多为公众的安全考虑。”约翰·巴顿呼吁。

  奥运安保是伦敦奥运饱受批评的一个方面。虽然成本削减,主要是场馆和基础设施部分,相信没有人会赞同以市民和观众的安全为代价而削减安保预算。伦敦奥运安保计划已经严重滞后,现在内政部正在着力制订安保战略性文件,并计划年底上报奥运会董事会,预计2009年1月正式向公众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