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群缺阵游泳冬季锦标赛 教练表示保证冬训系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大连12月17日电 (记者 杨莉)冬季游泳锦标赛第三日,“小罗雪娟”王群为保证冬训的系统性,并未出现在女子100米蛙泳赛场。

  今天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山西小将赵瑾以1分09秒88摘得桂冠,罗男在这一副项游出1分10秒12名列第二,素有“小罗雪娟”之称的山东姑娘王群缺席此役。

  其教练史丽丽解释说,王群没有参赛的原因是确保冬训系统性,北京奥运会后经过短暂调整,王群于10月中旬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经过前期恢复性训练,现阶段为提高综合能力以混合泳为主,“今年冬训的主要目的是补充基础训练,提升整体能力,为来年的全国冠军赛以及全运会等一系列赛事做好准备。”史丽丽表示。

  此外,王群作为替补队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最终中国游泳队在该项目斩获一枚铜牌,根据规定,在第29届奥运会接力项目取得前8名的选手,可直接参加明年全运会预选赛暨全国冠军赛。

  现年17岁的王群曾在2005年东亚运动会击败罗雪娟夺得100米蛙泳金牌,一战成名;并在2006年巴西首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17岁以下)先后夺得女子50米、100米蛙泳金牌,200米蛙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被媒体称为罗雪娟的接班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