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08年胜率略高前年 世锦赛获突破联盟杯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7:38  每日新报

  

英国锦标赛4:9不敌希金斯,意味着丁俊晖在2008年的征战已经画上了句号。回首过去的一年,丁俊晖依然持续着低迷的状态,可以说是突破与遗憾并存。

  丁俊晖在2007年参加的职业赛事中总共取得了17胜13负1平的战绩,胜率为54.8%。而在2008年,丁俊晖的战绩为24胜13负2平,胜率61.5%,要高于2007年。尽管距离自己的上一次排名赛冠军已经有28个月之久,但是丁俊晖在今年也斩获了两项冠军,一个是江苏精英赛,他在比赛中战胜了世锦赛亚军卡特、两次击败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比,而瑞恩·戴和埃伯顿也都先后被丁俊晖击溃。在下半年的世界巡回赛波兰站比赛中,丁俊晖先后击败戴维斯和达赫迪夺冠。而在随后的莫斯科站比赛中,丁俊晖虽然闯入决赛,但是被希金斯5:0横扫。

  2008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最值得铭记的是在世锦赛舞台之上。他实现了闯过首轮的突破,这也是他5次冲击克鲁斯堡赢得的首场正赛胜利,战胜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另外在斯诺克大奖赛、马耳他杯、威尔士公开赛三项大赛中,丁俊晖都创造了自己进入职业台坛以来的最佳战绩,这些方面的突破值得肯定。而英锦赛上和希金斯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47分,不但使得丁俊晖成为11名打出过2次满分杆的球员之一,而且还填补了从未在排名赛中完成单杆147分的空白。

  2008年,丁俊晖留下的遗憾也不少。联盟杯循环赛最后一轮战平亨德利,最终以小分劣势无缘4强,让丁俊晖连续3届跻身半决赛的势头被中止。而上半年两次大战墨菲,都是在最后时刻惜败,使得他职业生涯中对墨菲的战绩变成0胜5负。对阵一流高手胜率不高,说明小晖目前仍处在职业生涯的瓶颈时期。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梁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