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傅家俊苦战进四强 将与世锦赛亚军争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6:57  新浪体育
英锦赛傅家俊苦战进四强将与世锦赛亚军争决赛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经过一番苦战最终9-7击败了曾在上一轮淘汰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的乔-佩里,而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卡特则在0-3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逆转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并将在半决赛与傅家俊争夺一个晋级决赛的机会。

  去年的英锦赛第二轮,傅家俊就曾在上半场7-1遥遥领先后,最终9-2兵不血刃横扫佩里而晋级八强。时隔一年,二人又在1/4决赛相遇来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前两轮当中,傅家俊先后淘汰了巴里-霍金斯以及前不久巴林锦标赛亚军史蒂文斯,而佩里的晋级之路却相对“顺利”得多。

  他先是在首轮因为马克-戴维斯中途因病退赛而自动晋级,而后又在上一场连下六局淘汰了斗志全无乃至一度上演认输闹剧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两轮下来,佩里实际上并没有花太多气力。不过本轮,佩里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整场之中,傅家俊从未让佩里取得过领先的地位。

  刚一开场,傅家俊就凭借单杆67和55分先下两城,在佩里连扳两局后,二人又随后战成3-3平。第七局傅家俊打出单杆94分再度领先,而佩里则也打出了一杆59分并以89-1再次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二人4-4平分秋色。

  下半场开始后,傅家俊接连打出单杆62和70将总比分改写成6-4。在佩里回敬了一杆98分后,傅家俊又连续打出单杆55和85分,8-5率先进入赛点。紧接着佩里也用单杆84和53连扳两局,追到了7-8,不过傅家俊却没有让对手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16局,傅家俊始终没有让对手得分,先打出一杆54分后,又利用两次进攻和两次斯诺克的罚分为自己添加着分数,最终81-0赢得制胜局,9-7艰难淘汰了佩里。

  尽管去年傅家俊因为不敌塞尔比无缘半决赛,但今年的英锦赛傅家俊却成为了第一个拿到四强门票的球手。

  另一场同时进行的1/4决赛中,卡特和威廉姆斯则是一直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首轮击败势头正盛的塞尔比后,威廉姆斯又在上一轮逆转了格雷姆-多特,然而本轮上半场一度领先的威廉姆斯却遭到了卡特的翻盘。

  上半场威廉姆斯很快进入了状态,第一局凭借单杆56和41顺利拿下,第二局又轰出了一杆136分,两局之中没有让对手得分。第三局,威廉姆斯又是通过打进了大部分彩球以74-50胜出,取得3-0的良好开局。

  随后不甘示弱的卡特也连打出单杆91和132扳回两局,而威廉姆斯则在74-11大比分赢得第六局后又在第七局打出单杆87分,取得5-2的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卡特在威廉姆斯先得33分后连得58分并以70-40扳回一局,追到了3-5。

  几个小时后下半场开始,卡特率先打出单杆83分再扳一局,并在威廉姆斯用了半个多小时70-35赢下第十局后,又连续打出75和68,终于追到了6-6平。

  第13局威廉姆斯再送了卡特一个鸭蛋,66-0胜出,而卡特则在第14局7-51落后时用单杆50分清光台面惊险将总比分扳成7-7,并顺势再拿一局取得本场第一次领先,8-7。

  虽然威廉姆斯成功打出单杆79分扳成8-8,但卡特却在决胜局威廉姆斯利用进攻和斯诺克先得29分后打出了一杆91分为自己确保了胜利,最终从0-3落后完成了9-8的逆转。

  18日,1/4决赛将进行另外两场比赛,肖恩-墨菲将对阵斯蒂芬-李,马奎尔和希金斯则将上演一场苏格兰德比。19日的半决赛中,卡特将与傅家俊竞争一个晋级决赛的机会。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