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金门后的于芬不简单 力推“清华模式”称全国皆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0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抛开闹得沸沸扬扬的“奖金门”,让于芬回归到一个跳水教练的身份,我们可以发现,这个女子不简单。

  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于芬一再强调,各地高校都可以培养出自己的跳水队,而她愿意推广自己在清华大学跳水队的经验。

  于芬曾是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副总教练。在运动员时代,她并没有太过出色的成绩,可是转行当了教练员后,她却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弟子。伏明霞就是成功的一例。

  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于芬被调整出国家队。之后在她一手组建的清华跳水队中,依旧涌现出了熊晴清、劳丽诗以及周吕鑫等名将,这也足以看出于芬的执教水平。用跳水名将高敏的话来说:“于芬教练培养出一个伏明霞,就足以证明她是一个有实力的教练员。”

  经历过地方队、国家队和清华大学跳水队,在三种不同的体制下工作,也让于芬很清楚三者的利弊。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她说:“省队能够保证训练,但科研和教学不如国家队那么前沿;国家队比较有保障——举国体制的保障,给队员能提供更多的出国比赛的机会,但是可能影响到培养全面人才的情况;清华大学教育机制是其他机制所没有的,但是体育管理方面有问题和欠缺,如果把科教结合和举国体制结合起来,才能更快地推进竞技体育的发展。” (记者门天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