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有望与武汉体院牵手 坦言早有回乡执教的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05  楚天都市报

  

于芬有望与武汉体院牵手坦言早有回乡执教的想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于芬难舍跳水事业 CFP图

  昨日传出消息身陷“奖金门”的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目前面临无队可带的局面;由于不愿出国执教,所以于芬有可能在国内其他院校继续尝试体教结合。

  这则消息同时透露,于芬家乡的武汉体院已经行动起来,他们于近日派人进京,与于芬就执教事宜进行过初步的接触。

  于芬真的会跟武汉体院牵手吗?

  于芬:目前只是初步接触

  昨晚记者联系上远在北京的于芬。电话那头,于芬承认自己确实与武汉体院有过这方面的接触,但目前还处于最初步的互相了解。

  记者:你真的有意回武汉体院执教吗?

  于芬:今年11月,武汉体院的一位朋友到北京学习交流期间,与我谈及能否回武汉体院,模仿清华跳水队的模式组建一支跳水队。

  记者:目前此事进展如何?

  于芬:现在还只是初步的接洽,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动作。

  记者:为什么想回家乡的大学执教?

  于芬:我只是希望为湖北多做一些工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利用我的经验,为武汉体院培养出一些高水平运动员。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产生到其他地方执教的想法?

  于芬:这个想法一直都有。其实,全国很多院校都应该有自己的跳水队,而不仅仅只有一支清华跳水队。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于芬:中国目前处于体育多元化发展方向。与专业队相比,大学在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都有优势,中国跳水运动水平要想上去,大学培养高水平运动队是个很好的方式。而湖北在跳水方面有多年形成的优势。

  记者:你认为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于芬:我有在清华10年的执教经验,自己也是一路学习,一路研究过来的。通过体教结合,我产生了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我希望把我的经验进行推广,为中国跳水的发展有所帮助。

  记者:假设您回到武汉体院执教跳水队,清华跳水队怎么办?

  于芬:清华我不会放弃,但合作可以有多种灵活方式,比如我可以两边跑一跑,先为他们(指武汉体院)培养优秀教练员,等跳水设施等方面都完备后,再培养运动员。当然,也可以他们先派教练员到清华跳水队里接受培训。方式很灵活。

  记者:你估计何时回来?

  于芬:这个要看双方进一步的接触。但我想,只要条件成熟,也许会很快。(记者门天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