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147却与胜利失之交臂 丁俊晖又玩起了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惊艳147却与胜利失之交臂丁俊晖又玩起了过山车
■丁俊晖一杆打出147分,高兴地挥拳向观众致意,希金斯也立即走上前向丁俊晖祝贺。CFP图

  

惊艳147却与胜利失之交臂丁俊晖又玩起了过山车

  英国锦标赛第二轮先打出单杆满分后被希金斯淘汰

  -专题撰文/记者 吴禄庭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小将丁俊晖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二轮中品尝到了喜悲两重天的滋味。丁俊晖面对希金斯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杆147分,但最终仍以4∶9的总比分落败。这也是丁俊晖三年来首度无缘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

  面对近来8次交手无一胜绩的希金斯,前两局比赛,丁俊晖完全处于劣势。“苏格兰巫师”则连续依靠防守反击拿下两局。丁俊晖只在第三局中灵光闪现。他利用希金斯开局的漏洞,围绕黑球不断得分,完成了一杆清台满分147分。

  当丁俊晖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时,全场观众也集体起立,将掌声毫不吝惜地献给这位21岁的中国少年。丁俊晖高举拳头向观众致意,希金斯也立即走上前向丁俊晖祝贺。这也是丁俊晖第二次打出满分杆,也是在职业排名赛中的第一杆满分。

  但此后,丁俊晖并未能乘胜追击,反而连连失误。希金斯以7∶1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经过调整休息,下半场,丁俊晖放手一搏,连下三局将比分追至4∶7。但经验丰富的希金斯适时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成功将终场比分锁定为9∶4。

  赛后,丁俊晖认为希金斯赢在状态比自己好。他说:“希金斯的防守很好。一旦让他抓住机会,他一上手你就没有什么机会了。”丁俊晖表示,希望国内的球迷和媒体能够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有时候我的状态很好,但是对手状态却比我更好,这也是我近来为何总输球的原因,但很多球迷并不理解。”

  虽然早早出局,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丁俊晖已经铁定可以分享5000英镑的最高分奖金和2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如果没有其他选手在比赛中再次打出147分,丁俊晖就可以一人独享。

  21岁,再创历史

  截至目前,丁俊晖这个满分杆是斯诺克历史上第67个满分杆,这也是在斯诺克排名赛上第45次单杆满分。年仅21岁的丁俊晖能够打出2次满分杆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这一纪录足以载入史册,因为他只用5年时间完成了很多斯诺克前辈和其他80后球员所完成不了的壮举。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147分,从而成为了斯诺克职业选手中打出147分的最年轻球员。

  英锦赛上的满分杆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2个满分杆,最接近丁俊晖纪录的是艾伯顿和柯普,前者曾在1992年打出职业生涯第2个满分杆,那时艾伯顿才22岁,后者则是23岁,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柯普打出了个人第2个满分杆。

  目前打出满分杆最多的“火箭”直到1999年威尔士公开赛上才打出职业生涯第2个满分杆,那时“火箭”已经24岁了,而亨德利直到1995年世锦赛才打出第2个满分杆,希金斯也是直到2000年才完成。

  解密

  刻苦练球造就满分传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