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归来程菲很低调 陆善真赞高低杠公主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结束世界杯总决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今天下午乘坐CA932航班回到北京。在本次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末代总决赛中,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男队分别由张宏涛和冯喆收获鞍马与双杠两枚金牌,而以奥运团体冠军金花阵容参赛的女队则取得了三个冠军,分别是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以及何可欣的高低杠。

  经过长途飞行,队员们看上去略显疲惫。独得自由操和跳马两金的程菲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走出关口时压低了帽檐,表现的很低调。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位中国体操女队核心能否坚持到2012伦敦奥运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今天再被问及这个老问题,程菲却只简单地回答了一句,“之前在传媒上已经说了不少,大家还是看那些新闻吧。”

  在总结中国女队主力选手们这次总决赛的表现时,主教练陆善真对新浪体育说,“整体表现应该说非常不错,奥运会之后各个国家的优秀队员因为调整或者社会活动都受到不少影响,身体和技术状态都不处在最佳,反观中国女队奥运后几次表现比较出色,这说明我们在心理方面和技术方面的调节做得不错。”

  “女子运动员的高水平运动年限很短,如何尽可能让女选手将这种好状态保持更久,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这种可能性,应该说这也是各个国家都在探讨的课题。通过这几个月从奥运会完到世界杯总决赛,几次比赛成绩既表明了大队员程菲、年轻队员何可欣等人的状态和稳定性保持得很好,也证明了我前面说的那种可能性。”陆善真说,“这次总决赛的成绩,应该说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为新周期的起步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开场。”

  谈到获得冠军的两位队员,陆善真首先赞扬了女队的绝对核心程菲,“程菲现在变得更加稳定了,这次她的表现相当出色。可以说经过北京奥运会单项的失利和最近两次世界杯的成功,程菲现在已经基本上走出了心理阴影。”

  至于高低杠小公主何可欣的表现,陆指导则评价说,“何可欣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也更成熟了,这次总决赛实际上她在高低杠比赛时其实有一个失误,就是低杠上做倒立转体180度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不过那时候她没有惊慌,而是很快地调整了自己。如果说经验差一点的话,可能就掉下来了,她的这种进步让教练组觉得很可喜。另外,江钰源的自由操和高低杠也表现可圈可点。”

  “回来之后队伍马上就要进入冬训了,女队奥运完后没多久就恢复了训练,这么做也是为了让冬训有一个高起点。”谈到下一段的队伍工作计划,陆善真向笔者介绍道。“尤其是年轻选手,会加大强度和运动量,接下来培养新人会是我们的重点之一。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这个周期,延长老队员高水平竞技状态的运动寿命,挖掘和培养新人,这两手工作都需要抓起来。”陆指导最后说。

  (秋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