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7魔咒果真存在? 已获免疫力丁俊晖拒绝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6:42  新浪体育
147魔咒果真存在?已获免疫力丁俊晖拒绝重蹈覆辙

是时候重新上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比赛。在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尽管丁俊晖在第三局打出了个人职业排名赛首杆满分147,并在1-7落后时连扳了三局,但他最终还是以9-4不敌希金斯,三年之中首度无缘英锦赛八强。

  今天的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本来是非常值得纪念和庆祝的,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让他比肩亨德利、希金斯这种巨星,成为有史以来第11位打出一杆以上147分的选手。不过最终的胜利依然是重要的,且不说每位选手每场比赛都希望得到胜利的本能,就是现实一点,对于目前临时排名第16位的丁俊晖来说,英锦赛对于他赛季结束时能否留在前16至关重要。

  从这个角度来说,丁俊晖的本场比赛并不能算成功。那么到底打出147与比赛失利之间有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呢,答案恐怕是肯定的。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147可遇不可求,谁一旦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来一定会非常兴奋,今天丁俊晖将要打出147的时候,临桌的马奎尔和罗伯逊就停下比赛凑过来观看,而坐在旁边的希金斯脸上也丝毫没有不爽,而是一副很期待的神情。

  在这种情况下,选手都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打出147本来说明这个选手本场状态很好,但是如果控制不好可能反而会有负面的影响。傅家俊当年对阵达赫迪时候就曾经打出过一次147却最终1-5输掉比赛。他在回忆时就说,由于当时很兴奋很想庆祝一下,但比赛又没有结束,这个心理的状态很难去调整。丁俊晖今天恐怕也有同样的感觉了,上半场之后连丢六局,但是下半场一回来却能连扳三局,这就说明不是丁俊晖的状态不好,而是激动的心情很难平静下来。看看今年上海大师赛的柯普,同样是如此,虽然打出了147却马上连丢两局,最终不敌威廉姆斯。

  看起来147分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把握得好,激发自己状态的同时还能给对手的士气以沉重打击,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就会伤到自己。不过也正像传染病一样,有病毒,同时也会有一种叫做免疫力的东西,而且好在这种免疫力丁俊晖会自动获得。这当然就是这种“经历”,有过体验之后,丁俊晖想必下一次一定不会再被“147魔咒”伤到了。(Drea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