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轰147分仍落败 再负希金斯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5:30  新浪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轰147分仍落败再负希金斯无缘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比赛。在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尽管丁俊晖在第三局打出了个人职业排名赛首杆满分147,并在1-7落后时连扳了三局,但他最终还是以4-9不敌希金斯,三年之中首度无缘英锦赛八强。

  上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在上半场被老球王戴维斯逼平后,下半场发挥出色连下四局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9-6顺利赢下比赛。不过,丁俊晖在首轮击败的毕竟是曾经几乎没有击败过他的戴维斯,而在第二轮与丁俊晖争夺八强名额的,则是他在最近四次交手中从没有赢过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本场比赛,丁俊晖所面临的才是真正的考验。

  近两年期间,丁俊晖在与希金斯的前八次交手中,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前不久在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中,丁俊晖还曾被希金斯以5-0横扫。刚刚过去了不到一个月,当丁俊晖两年之中第九次遇到希金斯时,又是以大比分落败。

  在第一局还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被希金斯通过斯诺克和零散的得分以76-42先下一城后,丁俊晖又在第二局被对手钉在了椅子上,希金斯一杆86分稳稳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希金斯开局防守出现漏洞,丁俊晖上手后便开始不断围绕黑球得分,并精彩地完成了一杆满分147。这不但是他继07年大师赛后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杆满分,同时也是他在职业排名赛中打出的第一杆满分。

  第四局,双方的失误增多了不少,争夺也非常激烈,但丁俊晖却从没能取得过领先。战成48-48平后,希金斯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87-48拿下这一局,3-1。

  休息之后再战,原本落后的丁俊晖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已经57-44占据了主动,然而在二人都因为犯规而罚分后,希金斯却完成了彩球的清台,75-61再添一局,4-1。

  第六局,二人仍然只是零零碎碎地得着分,丁俊晖始终处于下风。好容易上手后,丁俊晖却因为力道太轻棕球停在了袋口,但同时也幸运地给希金斯做了一杆斯诺克。希金斯精彩解进,母球却也跟着滚进了底袋。丁俊晖再次获得进攻机会后,却又因为打丢了最后关键的粉球葬送了这一局,希金斯顺势赢得此局并已经取得5-1的领先。

  第七局,希金斯又是率先得分,并以65-0领先,随后丁俊晖只拿到了27分就又将台面交给了对手,希金斯没有浪费机会,将总比分优势扩大至6-1。

  第八局,尽管丁俊晖曾利用斯诺克令希金斯罚分,但希金斯上手后,就又是打出一杆64分,以100-25连赢下第五局,7-1遥遥领先结束了上半场,只需要再赢两局即可进入八强。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双方进入下半场的比赛,此时落后很多的丁俊晖也完全没有了负担,只希望可以给观众奉献几局好球。丁俊晖放开手脚,在第九局先得19分后,轰出了单杆83分扳回一局。

  第十局,丁俊晖再次率先上手,打了43分选择防守。希金斯露出机会后,丁俊晖又打出一杆67分再扳一局。

  第11局,希金斯在丁俊晖先得26分后终于打进了他半个多小时以来的第一颗球,然而紧接下来希金斯却不仅打丢了黑球,母球也摔进了中袋,丁俊晖趁机取得了68-1的领先,而台上刚刚好还剩下67分。希金斯打了29分后,防守出现漏洞,丁俊晖长台准确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并清掉了大部分彩球,以90-29连追了第三局,这三局之中,丁俊晖打了希金斯一个302-29,总比分也被他扳成了4-7。

  不过在第12局,希金斯没有给丁俊晖任何表现的机会,一杆91分过后,希金斯已经8-4先达赛点,双方在此时进入短暂的休息。

  重新开始比赛后,丁俊晖在希金斯拿到8分后又开始了进攻,却因一颗红球打得有些薄停在袋口只拿到42分,希金斯随即上手一直打到棕球连得60分。此时,丁俊晖仍然没有放弃,并成功利用一个斯诺克罚掉了希金斯五分。然而他此前的一切努力都在希金斯打进蓝球后变成了徒劳。最终,丁俊晖以4-9不敌约翰-希金斯,三年之中首次无缘英锦赛八强。

  但不管结果如何,作为第一个在英锦赛打出满分的中国选手,丁俊晖仍然在本届比赛中留下了值得众人回忆的时刻,而他在下半场的卖力表演也已经足够我们为他鼓掌。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