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想破400米世界纪录 教练:他能跑到43秒左右

  2010年破400米世界纪录

  本报讯 “每个男选手都想把这个纪录破掉,而在2010年没有特别重要的赛事,所以我将集中精力来实现这个目标。”日前,“闪电”博尔特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宣布说。

  “我知道相比200米,400米的训练很难,但我已经有思想准备了。”博尔特说,做出这一个决定他也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此前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是由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这一世界纪录已经“冰封”了9年。

  年仅22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口气夺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今年田径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历史

  400米,干回老本行

  其实,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刚开始练习田径时,主攻的项目就是200米和400米,因为当时专家表示,以博尔特的身高和短跑风格,似乎在200米和400米项目上更能有所建树。博尔特17岁上高中时以45.35秒的成绩获得过牙买加国内高中组400米冠军。截至至目前,他400米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5月跑出的45.28秒。

  北京奥运会前,他原本打算在北京参加200米和400米的角逐,因为100米对他来说不过是200米的速度训练,只是随便玩玩的,没人会料到他随便玩玩的100米成就了博尔特。

  预测

  400米,可以跑出43秒

  所有人都想知道博尔特跑400米是否照样能够破纪录。迈克尔-约翰逊的前教练克莱德-哈特十分看好博尔特在400米项目上破纪录的潜力,但他的看好是有科学依据的。

  “通常我们套用公式去估计潜力,把一个人200米最好的成绩乘以双倍再加上3.5就得出400米的估算成绩。如果博尔特努力练习,有上进心和动力,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在400米上跑出43秒的好成绩。”哈特用公式证明了博尔特的潜力。

  “这个公式同样可以套用在约翰逊身上,虽然他400米最好成绩是43.18秒,但他完全有跑进42秒以内的潜力。1999年世锦赛400米半决赛中他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开始他并没有企图和动力要去争取打破世界纪录,直到决赛时他才达到最好的状态,并取得了成功。”克莱德·哈特特别补充说。方博 撰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