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凶阵却被一人击破 郭跃连续作战不愧铁人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鞍钢队反客为主以3-1击败山东鲁能队,主将郭跃连胜鲁能队李晓霞和冯天薇两个世界名将,成为辽宁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郭跃击败李晓霞破解鲁能凶阵

  本场比赛鲁能队排出了与第一阶段循环赛相同的凶阵,把第一主力李晓霞放到第二单打去“捉”郭跃,而启用外援冯天薇作为第一主力,双打组合则是曾获得第十届全运会冠军的李晓霞/彭陆洋。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鲁能队曾经凭借这个凶阵,以3-0完胜辽宁队。其中郭跃负于李晓霞、唐娜完败于冯天薇、唐娜/常晨晨岁于李晓霞/彭陆洋。

  从球路上讲,这三场球都是鲁能队占上风,唐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就完败于冯天薇,打冯天薇几乎毫无机会,如果郭跃再负于李晓霞,那么辽宁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就难以在实力相当的后三盘中翻盘,因而郭跃对李晓霞这一盘比赛是双方争夺的焦点之战。

  郭跃近两年来对李晓霞是胜少负多,在奥运会后的中国大奖赛女单决赛和第一阶段乒超联赛中都输给了对手,李晓霞的相持能力和反手技术都占有明显的上风,她对郭跃的发球又很熟悉,因而郭跃对李晓霞一直很难打,但郭跃在近来也找到了一些办法,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团体半决赛中她就战胜了李晓霞。

  今天首盘比赛冯天薇果然顺利战胜了唐娜,第二盘郭跃打的积极主动,始终坚持主动上手与李晓霞对抗,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中都是战成10平以后果断主动上手进攻拿下了这两局,最后以3-1击败了对手为辽宁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

  在双打取胜以后,郭跃又连胜三局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冯天薇,为本队锁定了胜局。从这场比赛来看郭跃技战术发挥比较出色,坚持自己的快速灵活、前三板出色、主动进攻强的优势,充分地发挥了水平,显示了国家队主力的风采。

  连续作战不愧为“铁人”

  郭跃今年的比赛非常频繁,从世乒赛团体赛到北京奥运会一直奔波在各种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上也消耗了郭跃所有的精力和体力,最终一金一铜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在奥运会结束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又连续参加了世界杯和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比赛,与此同时还要去适应无机胶水,虽然在世界杯上负于冯天薇但在中国大奖赛上取得了单打亚军。

  此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乒超联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打了九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打两场单打,而且取得了12胜4负的不错的战绩,带领辽宁队取得了循环赛的第二名,打进了“争冠组”的比赛。在只休息了两周以后她又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并带领全队成功打进四强,进军明年的全运会。

  此后她又打了乒超联赛半决赛的主客场比赛,她的四场单打取得了全胜,带领辽宁队两胜八一队晋级决赛。此后她又参加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接连战胜帖亚娜、冯天薇等名将进入决赛,最后负于郭焱获得了亚军。仅仅过了两天以后她又参加了今天的乒超联赛的决赛,而且取得了两场单打的胜利,在如此密集的赛事的比赛中,能够连续作战并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郭跃堪称当今乒坛的“铁人”。

  郭跃在全国锦标赛中腿部轻度拉伤,但她仍然坚持比赛,没有轻易放弃掉任何一项比赛,对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责任心值得赞扬,这也煅炼了她连续作战的能力,与此同时连续的比赛也使得她逐渐适应了无机胶水,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郭跃还会有乒超联赛主场的比赛,她必须咬牙坚持,发挥出全部水平,才能在与李晓霞、冯天薇、彭陆洋等名将的比赛中再度获胜。(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