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连克鲁能两大主力 乒超女团决赛辽宁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0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开战,鲁能潞安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鞍钢队。郭跃走出乒联总决赛失利的阴影,她在单打比赛中先后击败李晓霞和冯天薇,她带领辽宁队以3比1击败鲁能队,辽宁队距离乒超冠军只差一步之遥。

  山东队和辽宁队在半决赛中都以连胜两场的表现淘汰各自对手,而两队的头号主力李晓霞和郭跃周末都参加了乒联总决赛,不过李晓霞首轮就被淘汰,而郭跃则在决赛中惜败,她们两人重回乒超联赛力争帮助各自球队获胜。

  首场比赛是一场外援对决,鲁能队派上新加坡外援冯天薇迎战辽宁队的韩国外援唐娜。开场后冯天薇就打得积极主动,她很快以11比5拿下。第二局中两人争夺激烈,冯天薇在末段连续抢攻得分,她以11比8再胜一局。无路可退的唐娜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而冯天薇则打得有些保守,结果唐娜以11比7扳回一城。第四局冯天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一路领先以11比3获胜,她以3比1击败唐娜为山东队拿到第1分。

  双方的头号主力李晓霞和郭跃在第二场中直接对阵。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几分,她以11比9先胜一局。两人在第二局争夺更加激烈,双方多次战成平分,10平后郭跃连得两分,12比10,双方战成1平。第三局的情况与上一局有些相似,双方有多次战平,10平、11平、12平后郭跃又连拿两分,她以14比12再胜一局。气势高涨的郭跃在第四局打得更主动,她连续利用正手抢攻得分,她以11比7拿下,她以3比1击败李晓霞,辽宁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唐娜/常晨晨以11比9、11比2、11比3直落三局横扫彭陆洋/李晓霞,辽宁队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场是郭跃和冯天薇对阵,两人在周末的乒联总决赛半决赛曾有过交锋,当时郭跃就顺利击败冯天薇。今天双方再次遭遇,郭跃依旧打得积极主动,她首局就以11比5轻松拿下。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冯天薇虽然采取搏杀战术,可郭跃牢牢控制比赛,她的正手进攻频频得分,她以11比4、11比6连胜两局,这样她就以3比0击败冯天薇,辽宁队也以3比1击败鲁能队拔得头筹。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