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浙江险胜辽宁 楚金玲王一梅高分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的比赛进行了首场较量,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女排。两队经过五局激战,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略显逊色以2-3落败,五局比分为25-21、22-25、23-25、25-21和13-15。

  辽宁和浙江的比赛备受关注。本赛季辽宁女排的首场失利就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客场苦战五局以2-3惜败浙江女排,由此开始她们在本年度比赛中的滑坡。上轮比赛楚金玲和王一梅联袂发威使得辽宁队苦战力挫山东保级前景变得更加光明,楚金玲在改打接应后状态的回勇也令人欣喜,本轮在主场迎战整体实力并不是特别突出的浙江女排,辽宁队渴望再一次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此役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曼、王一梅,副攻胡莹、颜妮,接应楚金玲,二传劳美棋和自由人王硕。浙江女排的主攻殷茵、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以及二传王娜等人也悉数首发登场。

  首局比赛浙江女排打得较为被动,除了罗瑜的快攻和拦网发挥较为正常之外,该队的强攻遭遇了对手的重点盯防,特别是殷茵的强攻机会不多让浙江队难有太大作为,反观辽宁队则充分发挥了强攻上的优势,王一梅和楚金玲联袂发威帮助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王一梅、颜妮等人的发球轮也先后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辽宁队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的强攻有明显改善,特别是年轻选手李静的重扣屡屡突破辽宁队的拦网,再加上罗瑜和王显芬的快攻也屡有斩获,浙江女排占据了一定优势。辽宁女排的强攻在浙江队的重点盯防下命中率不如首局比赛,浙江队女排在速度上优势明显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女排乘胜追击,前两局比赛中得分不多的老将殷茵突然爆发,副攻王显芬的发球和拦网也多次直接得分。辽宁女排虽然疯狂反扑,但是除了王一梅和楚金玲两个较为稳定的得分点之外,其余选手的攻击力太差让她们进攻点过于集中。虽然小二传劳美棋的发球有所斩获,但是辽宁队在苦战之后还是以23-25惜败,连胜两局的浙江女排则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劳美棋、楚金玲等人的发球轮先后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浙江女排在快攻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只能凭借殷茵和李静的强攻下球,辽宁队则凭借拦网和强攻上的稳定发挥掌握了主动权以25-21赢得本局比赛的胜利,从而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辽宁队依然利用楚金玲和王一梅的强攻屡屡给浙江施压,浙江女排殷茵和朱莉君的打吊结合也收效颇佳,王显芬和王娜的拦网也给辽宁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路胜一筹的浙江女排以1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辽宁队。

  此役浙江女排的副攻罗瑜个人独得21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其中发球1分、扣球16分和拦网4分。辽宁女排的接应楚金玲个人斩获2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主攻王一梅也有21分入账,二人虽联袂发威却无力挽回本队的败局。

  本轮其它四场比赛将于12月20日进行,届时天津和八一两队将上演强强对话,处于保级边缘的山东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极有希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上海女排对阵薛明领军的北京女排,江苏女排则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河北女排。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