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一人崛起难敌集团优势 韩国队屡演自杀式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在上周结束的日本站短道速滑世界杯上,中国女队再获丰收,将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收入囊中。尤其是女子接力比赛,在小将周洋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队仍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保持了新赛季四站世界杯全胜战绩。“周洋在前面的1500米比赛中被韩国选手碰撞受伤,出于保护她的目的,我们最终在接力上没有派出周洋参赛,不过周洋的伤病并无大碍,目前已恢复了正常训练。”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告诉记者。

  谈起周洋的受伤,王春露表示这是一次意料之中的“意外”:孤军奋战的周洋面对三名韩国选手的夹击,奋勇领先,韩国队在几次超越无果的情况下,只好采取“自杀式”犯规,将周洋推出跑道。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向国际滑联递交了一份书面抗议书,抗议韩国队的故意犯规行为。裁判最终判定对周洋犯规的韩国选手黄牌,并禁止其在日本站后面的比赛上场。“韩国队也挺无奈的,追了好几次,实在是没办法了。”王春露笑着说。

  美国、加拿大两站世界杯赛场,周洋曾在一对三的情况下夺冠,至中国杯,韩国队就开始采取了这种“自杀式”犯规,牺牲一名队员来保证其他队员夺冠。没想到,日本站的赛场,韩国队不但未有收敛,还变本加厉。

  不过,中国队也应重视这一问题,目前在1500米的争夺中,中国队往往只有周洋一人进入决赛,而韩国队整体实力出众,常常对周洋造成围攻之势,即便牺牲一到两人犯规,也不会影响韩国选手最终夺冠。“世界杯的赛制,我们很难派出其余队员协助周洋,世锦赛或者奥运会时,我想这种局面会好一点,我们的王濛、刘秋宏都可以在这一项目上协助周洋。”主教练李琰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