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战团载誉返京:速滑小将崛起 庞清佟健夺冠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办公楼大厅花团锦簇,征战国际赛场的中国速滑队和中国花样滑冰队载誉返京。两支队伍在刚刚结束的各自比赛中均表现出色,摘金夺银。

  中国速滑小将于静、金佩钰在世界杯日本站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于静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并和队友金佩钰一起包揽了1000米的银牌和铜牌,这也是本赛季中国队在1000米这个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表示,两名小将的表现很好,出人意料。尤其是于静,在德国名将沃尔夫失误的情况下夺得金牌,证明她在这个项目上很有潜力。

  肖华简单地介绍了两位年轻队员,两人都是1985年出生的队员,目前正处在上升阶段,有望把成绩继续提高。中国速滑队15日下午5点半降落首都机场,稍作休整,他们将连夜赶回长春,备战将于明年年初举行的十一运会。

  另外,中国花滑队也于当晚从韩国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包揽了双人滑的冠亚军。佟健告诉记者:“我们开心的是裁判对我们的新节目还是认可的,接下来还是和之前一样,该治疗治疗,该训练训练,踏踏实实的、健健康康的保持好状态。”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此次包揽金银牌,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尤其战胜了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也证明了他们之前的训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对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更加有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