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昊:成功失败瞬间就能改变 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5:23  新浪体育
张昊:成功失败瞬间就能改变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图)



  新浪体育讯 如果冠军和亚军同时出现,作为记者你会先采访哪一个?当类似的问题抛给等候在机场,准备采访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媒体时,更多的人选择了前者,也包括我自己。这种处理新闻事件“轻重缓急”的权衡标准,多少透露出了竞技体育的残酷。 

  当大家将创下个人最好成绩、问鼎本届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组合庞清/佟健,以及主教练姚滨团团围住时,只见惜败夺银的张丹/张昊接过鲜花后各自推着行李,从人群中默默地走开。

  直到之前的采访告一段落,镜头才捕捉到了正准备上大巴的两人,而有些“完成”任务的媒体更是已经离开。“还凑合吧,两套节目都出现了失误。”面对大家的采访要求,向来侃侃而谈的东北小伙沉默了好一会,倒是搭档张丹接过话题点评起来,“为什么会失误,各方面都有原因吧,毕竟比赛的临场发挥跟平时训练是不一样的。”

  在韩国高阳举行的总决赛期间,除了每天更新的赛况之外,运动员“病从口入”遗憾退赛的消息也频频传出。中国两对双人滑男选手张昊和佟健也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但是,张昊丝毫不愿意把这个作为失误的理由,“这点意外还不至于影响我们的发挥,在赛场只要不是缺胳膊断腿我们都会顶过去的。”大家一定还记得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他的搭档张丹受伤后坚持完成比赛,最终摘得珍贵银牌的感人一幕。

  谈到比赛中出现的不足,张昊表示失败的动作以后要格外注意,更要好好总结为什么往常比赛中很少会有的失误这一次却出现了。“这也许就是竞技体育吧,成功还是失败在瞬间就能改变。但对于以后的比赛,我们还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这只是一次比赛而已。”

  前来接机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特意将两人叫到了身旁。“各种经验的积累才会让你以后有更高的提升,通过这次比赛也能看到德国组合并非是不可战胜的,你们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这个过程对你们来说,比获得一次冠军更重要。”张丹也随即向主任保证,下次一定会汲取教训。在赵英刚主任看来,性格开朗的张丹/张昊是能够经受住这次小小的挫折。(文/摄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