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口愈合快医生允许洗澡 康复师笑言飞人已发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5:19  新晚报

  “你已经从黄带毕业了!”

  12日,也就是接受术后复查的第二天,刘翔就走进了克兰顿医生的私人诊所,接受理疗师罗西·佩恩的第一次康复训练。坐在陌生的环境里,刘翔显得好奇又多动,要不是脚上还绑着铁脚套,估计他都能一下子跳到床上去。

  和之前的计划有所不同,这次负责术后康复的变成了罗西·佩恩。这是主刀医生克兰顿推荐的,除了两人有合作默契的关系之外,还因为佩恩有一个中国女友,方便与刘翔交流。佩恩是个典型的美国人,说话不喜欢掩饰,更多时候还带着调侃的味道。在仔细检查了刘翔伤口、换上新纱布之后,这个可爱的家伙第一句话就是:“哦,你已经发臭了,快回家洗澡去吧!”

  这句玩笑话引起了全场的哄堂大笑,连性格开朗的刘翔脸也变得满脸通红。原来,因为术后伤口不能碰水,刘翔已经快一周不能洗澡了。但因为刘翔这次伤口愈合迅速,所以在特赦之下,医生允许他提早洗澡,如获大赦的刘翔这下可乐了。

  沐浴之后就是全新的心情,13日也就是康复训练的第二天,佩恩已经给刘翔加大了训练的力度,在做勾脚练习时,刘翔从黄带顺利过渡到红带,用佩恩的话说,“你已经黄带毕业了。”除了勾脚练习之外,康复训练的另外几个部分为:用超声波进行按摩、骑自行车练习、冰敷。对于刘翔的恢复情况,佩恩认为相当不错。在结束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刘翔迎来难得的休息日。

  “该给他恶补英语”

  好心情的确是会传染的,上海和休斯敦的距离也因为愉快的进程而被缩短了许多。上周接通刘父刘学根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已经轻快了许多。和之前的担心所不同的是,电话里老刘一直在说谢谢,透着没法掩饰的高兴。不过,对于儿子的现状,他还是牵挂的,“小家伙也不容易,要不是为了尽快上场比赛,估计他现在早就飞回来了。”

  还真是父子连心,刘学根的话一点都没说错,术后的刘翔一直在遭遇甜蜜的烦恼。比如说,之前能跑得飞快的他,这次对一副拐杖就没辙。据孙海平说,他第一次尝试拄拐杖的时候,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如今刘翔走哪儿都得带着一个铁护套,所以,现在大伙都笑着叫他“铁拐刘”。“铁拐刘”的美国生活和上海比起来显然是枯燥不少,打开电视说的是英语,出门见的是老外,除了摆弄带去的变形金刚和高达机器人,百无聊赖的他也就只有上上网打发时间。

  在刘翔手术第一阶段成功之后,远在美国的田管中心人员会先回来一部分。临走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这次我们这里会有一个英语非常好的工作人员过去,正好给刘翔补一下英语。他其实外语挺好,大多数都听得懂,就是不爱说,没想到这方面他还挺害羞。所以这次,大家商量着让他正好补补英语,更上一个新台阶。”

  看来,刘翔的美国生活必定是丰富多彩的,虽然还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才能恢复,但一切,应该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