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借世界杯两金重拾信心 先管全运会再想战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2:26  武汉晨报

  记者 曾晶

  ………………

  昨日,200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落幕。中国队共夺得5金2银1铜,其中程菲一人便独得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这位20岁的黄石女伢,在经历了奥运会的失意后,终于在年终的世界杯总决赛恢复了自信心。

  13日是本次总决赛首个比赛日,程菲收复北京奥运会的失地,拿到跳马金牌。昨日,这位中国体操“一姐”再次披挂上阵,虽然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但程菲很快调整心态,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她第七个出场,在大家熟悉的《黄河》配乐声中,程菲展现了自己刚劲勇猛力量十足的一面,拿到6.3的A分和9.075的B分,一举夺冠。

  赛后,程菲在短信中告诉记者,“世界杯的金牌含金量并不高,但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确实,对程菲而言,丢掉北京奥运的跳马和自由体操金牌,一直是她心里的最大阴霾,而本次总决赛这个阴霾终于被一扫而光,她用两枚沉甸甸的金牌找回了往日的自信。

  对此,程菲的恩师教练赵汉华也表示,“虽然本次世界杯总决赛高手不多,但程菲通过自己的表现,可以告诉自己:‘我还能行!’许多人不知道,北京奥运会跳马和自由体操失手后,程菲有多么的灰心。现在能够重新证明自己,太不容易了。”

  女子体操选手运动寿命短,程菲已经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她能否继续参加第三届奥运会去伦敦是备受关注的话题。但老运动员伤病的积累,以及新规则的改变,意味着她的坚持将面临着很多困难。

  对此,目前在体院任教的程菲父亲程立高很乐观,“今天女儿才给她妈妈打了电话,说是在马德里玩得很高兴,我们就问她,那还能不能继续练下去,她就说当然啦。”在老程看来,程菲首先是要确保明年的全运会,以后的事看女儿自己。

  其实,在本次总决赛开赛前,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便大胆提出了让程菲“打到伦敦去”,当时的程菲还颇有些犹豫,但通过本次总决赛,程菲终于重新证明了自己。

  赛后,陆善真也忍不住夸奖爱徒,“这次程菲的动作完成质量很高,竞技状态也很好。”此外,程菲在队中的作用,将不仅仅是参加个人项目,她的存在,还能弥补中国女子体操团体的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短板”,假如伦敦奥运会之前没有冒出一个堪当大任的“小程菲”,这位“大姐”很可能在24岁“高龄”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

  对此,程菲自己表示:“我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一步步踏实地往前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