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有人管了 奥林匹克公园监管责任单位宣告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1:34  竞报

  昨天,朝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奥林匹克公园分队宣告成立,这表明奥林匹克公园有了常驻的城管队伍,60名城管队员、140名协管员将公园划成一个个责任区,游商、小广告等将在一小时内清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鸟巢一带的监管终于有了明确的责任单位。

  【背景】

  之前无固定人员管理

  据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春介绍,公共区建成对外开放以来,长期都是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维持秩序和环境,这种工作性质不可避免地存在短暂性,导致了园区管理无法按照区域划分到每个人手中,“城管分队的成立,则标志着公园进入了常态化管理。”

  【装备】

  电动自行车灵活机动

  与城管队员一起上岗的还有一批崭新的电动自行车。根据“占地面积较大、景观众多”的特点,分队成立后,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将园区以1万平方米为一个网格单位进行划分,每个城管队员负责管理一个网格内的秩序,从早晨8时至晚上8时骑车对各自网格进行巡逻监控,监控内容包括劝阻张贴小广告、乱扔废弃物、踩踏绿地以及打击无照游商和票贩子等。

  “虽然每个人的管理区域很大,但是处理问题的时限要求与城市管理中的要求一样。”王春介绍,张贴小广告、乱扔废弃物等一般问题均需在一个小时之内处理完毕。特别是对游商小贩,第一次发现后警告,第二次再抓住就可采取拘留等强制手段。

  【计划】

  将成立交通协管队伍

  下一步,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还将成立一支300人左右的交通协管员队伍,协助维护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周边主要道路和节点的交通秩序。

  王春介绍,目前奥林匹克公园每天游园人数一直持续在2万人左右,预计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人数会有所上升。春节前,管委会将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建成4个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餐饮售卖、免费饮水、信息咨询以及短暂休息等人性化服务。

  -相关新闻

  奥运后一度监管空白

  奥运期间,奥林匹克公园由临时组建的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管理,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临时机构宣告完成使命。

  奥林匹克公园实行免费开放后,临时的公共区管委会解散,而新的公园管委会还未成立,处于过渡期的公园出现了监管缺位。随着游客的激增,各色游商、小贩也纷纷涌进公园趁机“发财”。这使得原本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奥林匹克公园变得面目全非,由此引来的诸如小商小贩等社会问题也暴露无遗。

  出现的这些问题立即引起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随后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措施,从各单位临时抽调了130名民警、80名城管队员对园内负责巡视,并增加保洁人员的人数和清洁频率。

  竞报记者 陈琳/文

  竞报记者 李艳明/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