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世界最难动作两个月搞定 张宏涛独攻鞍马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1:11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张宏涛是谁?在体操网人物库里,你很难找到他的资料。北京时间昨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个参加“末代”体操世界杯的中国小伙子,夺得男子鞍马桂冠,这枚“绝版”金牌却是张宏涛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

  三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鞍马好手张宏涛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因为临时增加难度,他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未能夺牌。三年后再次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张宏涛说他反而比“处女秀”时还紧张。

  22岁的张宏涛说:“这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以后这项赛事就不再举办了。对我们单项选手来说,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就少了。”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下届世界杯的举办权无人问津,国际体联已宣布从明年起取消这项赛事。

  比赛中,张宏涛是自己跟自己比,他使用了目前世界上难度系数6.8的一套动作,难度超过了“小马神”肖钦——北京奥运会上,肖钦只使用了难度系数6.4的动作,凭借旁人难以比拟的高质量摘走了“金镶玉”。而张宏涛这套动作是两个月前才上马的,并且在世界杯捷克站和德国站的比赛中尝到甜头,连拿两个第一。

  这次体操世界杯,中国体操男队派出了二线队员张宏涛、严明勇和冯喆,他们都有各自的绝对强项。尽管他们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却是伦敦奥运会周期重点培养的队员。奥运会需要全能型选手,这也对目前还定位为单项选手的张宏涛提出了挑战。对此他说:“尽管我现在不是全能型选手,我希望暂时以单项选手的身份为国争光,但回去后我还是会发展其他的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