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珊因打分因素憾失平衡木金牌 笑对北京奥运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4日电(记者李丽 陈海通)14日在马德里进行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平衡木的比赛中,中国的李珊珊因裁判打出的难度分与预想的分值存在不小的差异,而遗憾地失去了这枚金牌。

  李珊珊的平衡木以动作难度高见长,最高可达到惊人的7.3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因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失误未能夺得奖牌。14日的比赛中,李珊珊整套动作没有大的失误,虽然有一些微小的晃动,但仍博得了满堂彩。但当她的最后得分打出时,裁判判定她的A分仅为6.3分,总分为15.150分。在当日参加该项比赛的选手中,这个A分仅列第四,比最后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低了0.3分,比亚军俄罗斯姑娘罗哲科也低了0.1。

  赛后女队教练刘桂成说:“我们原先预想的难度分是6.8分,但裁判有些分数没有算,比如连接、动作的空中姿态等,这种情况在体操比赛中都很难说。”虽然按照规定,运动员和教练如果对A分有异议可以提出申诉,但刘桂成解释说,这种情况和打错分有所不同。他说:“这是裁判认为你某些动作没有做出来,这种情况很难去争辩。当然今天李珊珊的动作不是完美无缺,比如有三个动作没有连上,这就少了0.2分。还有一些动作可能在直体、屈体上有分歧。”

  李珊珊的最后得分只比冠军少了0.1分,如果裁判给她打的难度分达到6.8,她将以绝对优势夺冠。只拿到铜牌的李珊珊表示自己有些失望,但心态依然十分平和。她说:“打分是裁判的事情,我也没有办法。这种情况也挺常见,可能有些可算可不算的分裁判就没有算。”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的失利时,李珊珊倒是很看得开。她笑着说:“体操比赛就是这样,总会出现失误。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比赛才好看呢。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今后会继续努力。”(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珊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