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十大失意刘翔退赛居首 美女剑客1剑之差饮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竞技体育是欢笑与泪水并存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以51金高居金牌榜首位固然可喜可贺,但是其中一些悲情英雄的遗憾和泪水同样令人感动,所有顽强拼搏的人都值得尊重。


图片制作:罗卜

图片制作:罗卜

 刘翔:震惊世界的退赛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悲情人物首推刘翔。作为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卫冕冠军、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在“鸟巢”争金的选手,备受13亿国人期待的刘翔在8月18日进行的110米栏预赛中退赛,谁都没有想到中国飞人刘翔会以这样一个伤感且无奈的方式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刘翔的退赛堪称北京奥运会期间最令人震惊的消息,当刘翔一瘸一拐走出“鸟巢”时,整个中国都在震惊之余备感痛心,四年的期盼与等待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令人备感失望。一夜之间刘翔也从顶峰滑落至谷底,众多的猜测和埋怨纷至沓来。如今刘翔已经在美国接受了手术治疗,我们期待着飞人能够早日康复,重新与罗伯斯等人一较高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程菲:重压之下强项失手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程菲的奥运之旅可谓是痛并快乐着。尽管程菲在团体比赛中表现抢眼,代领年轻队员力压劲敌美国队历史性地摘得女子团体的奥运金牌,但是她却在单项比赛中接连失手,特别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跳马和自由操上的失误更是令人扼腕。

  连续三届世锦赛跳马冠军得主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重压之下的程菲在跳马决赛第二跳上栽在了自己最拿手的“程菲跳”上,落地时的一跪让她痛失金牌,自由操决赛再次因为腿软而功亏一篑,仅在平衡木决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对于已经20岁的程菲来说,下一个四年要想延续辉煌难度极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谭雪:一剑之差饮恨北京奥运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初出茅庐的谭雪在女子个人佩剑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银牌。四年之后的中国女子佩剑队阵容更加整齐、谭雪个人也更具有竞争力,然而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依然没能圆了冠军梦。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谭雪在女子佩剑个人比赛中意外负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俄罗斯新秀韦利卡娅无缘四强。在女佩团体与乌克兰队争夺冠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35-27领先的情况下过于保守被对手追至44平,最后一剑谭雪主动进攻未果,卡尔兰则反击命中帮助乌克兰后来居上折桂,谭雪领军的中国女队一剑饮恨。四年的付出与等待让谭雪只得到了一枚银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陈中:裁判改判三连冠梦想破灭

  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连续两次摘得金牌的陈中是中国跆拳道队北京奥运会争金的热门选手,然而幸运之神这次并没有再度眷顾陈中。

  在女子67公斤以级的比赛中,陈中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英国的史蒂文森,原本已经取胜的陈中因为对手的申诉让裁判改变了判罚结果而遭到淘汰。尽管中国跆拳道队所表现出来的风度在这场争议判罚中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但是奥运三连冠梦想的破灭对于陈中来说是难以弥补的遗憾,如今已经为人妻的陈中在退役后将开始新的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吕鑫:最后一跳痛失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俗,连夺七金让他们有距离包揽八斤的梦想仅有一步之遥,然而在最后的收官战役-男子10米跳台单人比赛中,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使得中国跳水队的梦想彻底破灭。

  尽管周吕鑫在预赛中仅列第三位,但是他在决赛前五跳中表现不俗领先排名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多达32.50分。最后一跳周吕鑫为了求稳仅采用了难度悉数为3.2的307C,然而他却在这一跳中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了74.80分,紧随其后的米查姆则凭借完美的5255B斩获112.10分反超周吕鑫4.80分折桂,周吕鑫只能无奈接受命运的安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谭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