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马后继乏人程菲欲再战四年 与霍尔金娜并驾齐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2:27  燕赵都市报

  要说中国体操北京奥运会最伤心的,当然是意外丢掉跳马金牌的女队“大姐”程菲。不过昨天在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程菲还是用一枚金牌多少找回了一些自信,加上中国体操队在女子跳马项目上的后继乏人,这位已经20岁的“大姐”完全有望征战到伦敦奥运会。

  鉴于主要对手无一参赛,程菲昨天并没有使用包括程菲跳在内的两个最高难度动作。但这并不表示昨天的比赛没有任何压力,卡斯琳第一跳就得到了15.275的高分,让程菲处于不容丝毫闪失的境地。这次,程菲没有再被压力压倒,她几乎无可挑剔地完成了两套起评分不算高的动作,最终她如愿拿到了一枚金牌。对于爱徒在北京奥运会后这第一个世界冠军,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表示程菲昨天的动作完成质量颇高,言下之意程菲竞技状态依然良好。

  此前,北京奥运会丢掉跳马金牌,加上已经20岁的“高龄”,不少人都担心程菲很可能在新一个奥运周期中退役。不过,程菲之后,中国女子跳马尚不能找出第二个足以独当一面的选手,程菲在女子跳马项目上的绝对难度优势应该是她能留下来的最大筹码。除了个人项目,中国体操队对团体金牌更是相当看重,而程菲的存在明显能弥补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短板”,伦敦奥运会之前不能出现“小程菲”的话,这位“大姐”很可能在24岁“高龄”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一旦如此,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并且作为队伍核心的她,将与霍尔金娜这样的体操传奇人物并驾齐驱。

  (本报记者王伟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