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总决赛中国包揽男女单打 郭焱:夺冠是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2月14日电(记者徐征 张家伟)中国队的马龙、郭焱在14日进行的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双双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年度14站巡回赛中,第六次包揽男、女单打冠军。

  在决赛开始前,冠军就已经归中国队所有,男、女决赛的四名球员全部来自中国队。男单的决赛在马龙与王皓之间展开,而郭焱则与队友郭跃争夺女单冠军。

  马龙与王皓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007年至今,双方共交手六次,马龙只取得过两次胜利。不过这次决赛中王皓的失误要明显多于对手,虽然他的进攻仍然犀利,但过多的失误让他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11:13输掉首局。

  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与第一局如出一辙,王皓始终无法加强自己的稳定性,失误频频,在关键时刻无法咬住比分。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均战至8:8平,但此后马龙总是能够利用王皓的失误连续得分,结果以两个11:9获胜,将总比分战成3:0。

  已经看到冠军希望的马龙在第四局攻势更加猛烈,在双方战成4:4平之后,马龙连续进攻得手,打出了6:0的高潮。此时大势已去的王皓无心恋战,在取得1分之后以5:11告负。

  马龙在这次总决赛中先后战胜了中国队的男单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冠军的含金量相当高。不过他谦虚地表示,获得冠军并不完全是实力使然。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参加奥运会的主力球员们参加了很多活动,训练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再加上现在使用了无机胶水,他们对新变化的适应也没有我们熟练,因此在这些方面我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马龙表示,他希望能够在明年进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来为自己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基础。

  在女单决赛中,郭焱以4:2力克郭跃。对于无机胶水的使用,郭焱要比对手适应得更好一些,这使得她在比赛僵持阶段占据了上风,结果以13:11、9:11、15:13、11:5、12:14和11:8夺得冠军。

  赛后,郭焱表示取得这个冠军对于她来说是个突破。她说:“这次比赛我一直抱着冲击的心态去打。我很长时间都没能拿到大赛的冠军,总是第二名或者第三名,但这次我取得冠军,突破了心理上的一个关口。以前我总是在决赛中发挥不出水平来,这次夺冠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龙 郭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