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利不影响郭跃队中地位 蜕去青涩她已能平静对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23  新浪体育
失利不影响郭跃队中地位蜕去青涩她已能平静对输赢

郭跃已日趋成熟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决赛负于队友郭焱,但是对于郭跃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结果,我们可以说,在现阶段的中国女子乒坛,郭跃依然是仅次于张怡宁,当仁不让的第二号人物。

  郭跃在2007年一度风光无限,但是进入2008年她却经历了诸多不顺。先是在广州世乒赛的女单团体决赛中丢掉了唯一一分,之后的奥运会,面对大师姐王楠,郭跃却显得患得患失,一场很多人认为十拿九稳的比赛以2-4告负。而随后的世界杯,王楠退役,张怡宁未参赛,郭跃却早早输给了新加坡上升势头极猛的冯天薇无缘冠军。这时对郭跃质疑达到了一个高潮,认为她关键时刻难堪大任的声音一度很多。

  不过要想成为一代王者,这种挫折都是难以避免的,年龄渐长的郭跃似乎已经参透了这一点。广州的失利曾让她留下眼泪,但是世界杯的失利她已经能够淡然处之:“首先是奥运会结束之后处于放松调整阶段,因此将近两个礼拜没有练球了。其次,这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用无机胶水,对于胶皮和海绵还不是特别的适应。”话里话外流露的是一种从容和淡定。

  心情平静,表现自然也不会差,毕竟郭跃的实力在那摆着。之后的乒超联赛郭跃一度8连胜开局,目前她已经率队在告别了王楠的情况下杀入最后决赛,而乒联总决赛,她也第三次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虽然郭跃数次面临对手的赛点,但是从她的眼睛里我们不再看到不知所措的慌乱,取而代之的是坚毅的眼神,经历了多次挫折之后,郭跃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毛躁的小姑娘了。

  今年的所有大赛郭跃全部参加,世乒赛随队获得女团冠军,奥运会获得1金1铜,世界杯进入八强,总决赛获得亚军。除了张怡宁之外,没有人任何人的发挥比郭跃更加稳定,她所欠缺的,只是一个重要比赛的冠军。在这一点上,李晓霞和郭焱确实胜过了郭跃。

  不过看看大家所拥有的全部荣誉,现在郭跃已经有了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再加上一次亚运会女单冠军,这样的成绩让她在现役女选手中稳居第二位。与郭跃争夺新一代一姐位置最激烈的李晓霞,有一次乒联总决赛冠军和一次世界杯冠军,但是不要忘了,郭跃还有一枚奥运会金牌和两枚铜牌。而郭焱虽然也有一次世界杯夺冠的经历,但是她的年龄已经25岁,下届奥运会很难有更多的竞争力,而刘诗雯、姚彦等更年轻的一代小将尚未成长起来,所以从这个角度看,郭跃目前中国女乒第二人的位置还是相当稳固的。接下来这位20岁的“老将”要做的,就是保持住这种稳定性,更多的荣誉也一定会顺理成章的来到郭跃的身边。(Ping)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