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游击战术无奈强大马龙 四强已算满意未来仍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14  新浪体育
马琳游击战术无奈强大马龙四强已算满意未来仍可期

游击战术未能奏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第四天,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马龙延续本次赛事上的强势表现,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他以4比1击败马琳跻身男单决赛。比赛之中马琳基本上延续了昨天对阵陈玘的战术,但是却没能收到同样的效果。

  马琳战术:身体状态不佳 游击战术为主

  作为一名直板选手,马琳的前三板技术出色,发球强攻战术运用的游刃有余。而在心理与意志层面,马龙很早就有了“拼命三郎”的美称,对于每个球都不轻言放弃。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奥运会后各种庆功活动应接不暇,全国比赛也是从未停歇,因此马琳现在的身体状态远不在自己的最佳时期。尤其是巡回赛这种赛制,每天一场比赛对于老队员的挑战很大。因此在对阵陈玘的比赛中,马琳就采用了“游击战”的战术。一方面坚持原来的发短球抢攻战术,另一方面改变凶猛的侧身攻,而是改打高吊球,改变节奏,让对手摸不到头脑。

  两战效果:成功磨倒陈玘 却对马龙无效

  前一场比赛大逆转陈玘可谓是险中求胜,游击战的战术在后三局成功的限制了陈玘的发挥。马琳的“磨劲”比较强,比赛中每一分都不放弃,很多年轻选手都会被他磨倒。现场担任解说的杨影就笑称,上一场比赛陈玘就被马琳磨成了“肌无力”。

  面对横扫王励勤的马龙,马琳也深知自己必须要求变才有胜机,因此也是延续了游击的打法,并且在首局获得了成功。然而从第二局开始,马龙迅速适应了马琳的变化。一方面是马龙本身的全面性超越陈玘,比如在短球控制方面在马琳面前也不落下风。同时他还度过了困惑期,完全坚持自己的打法,在场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破解了马琳的游击战术。

  成绩总结:四强已算满意 未来仍然可期

  如前文所说,马琳在本次比赛中并不是最佳状态上阵。上一场险胜陈玘,充分的显示了他的经验与应变,也体现出了这位老将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可以说四强的成绩已算是圆满完成任务。

  在北京奥运会后,马琳曾经表态过还要再战一个周期。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这位老将也在积极调整战术,应对自己年龄和状态问题,充分展现出他再战乒坛的意愿。可以预见,随着本赛季结束后进入调整和集训期,马琳仍然有可能重新找回最佳状态。让我们期待这位老将能继续创造佳绩,成为一棵乒坛常青树。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