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教练员竞聘即将开始 王义夫表态争取连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沈楠)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下属三支国字号队伍新奥运周期的教练竞聘工作即将展开,备受瞩目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争取连任。

  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步枪和手枪项目中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创下前所未有的辉煌,从奥运“六朝

  元老”升任总教练的王义夫功不可没。因此,他是否能留任带领国家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备受关注。尽管竞聘报名到20日才截止,但14日他肯定地说:“我还想干下去,现在正在准备竞聘材料和演讲。”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当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们的三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但是面对下一个周期的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奥运会,他们仍然立志于再攀高峰,所以在教练和体制方面,会有一些新的面孔和变化。

  “步手枪队过去这个周期比较成功,所以原则上会保持目前的体制和人才,会有个别调整,培养些年轻的教练和队员。”高志丹说。根据新周期的竞聘计划,步手枪队在近年来进步较大的男子手枪速射项目中增设一个班,并在竞聘成功的各班教练中再选出两人兼任副总教练,协助总教练工作,其余不变。

  相比之下,国家飞碟队和射箭队的变化会比较大。由于飞碟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1枚铜牌,高志丹表示,为了改变困境,飞碟队将取消男女通班,并在女子多向和双向项目上各增设一个班,在兼顾男、女项目平衡的同时重点抓女子项目。教练人数将比上个周期多两人左右,并将从优秀运动员中挑选年轻、有冲劲、悟性高的出任教练员。他说,飞碟项目不能再抱怨人才少等现状,要着力挖掘内部潜力,要乐观、有信心。

  国家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冲破韩国的垄断夺得女子个人金牌。高志丹表示,射箭队仍然要认识差距,不能放松。除了加强教练和管理力量之外,将增设一个青年班,和原来的另外两个班拥有同样的地位,加强竞争,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

  根据竞聘规程,本月28日将进行两支射击队的总教练竞聘,29-30日将进行教练员竞聘。高志丹透露,在教练班子产生之后,教练组将从一定的范围之内提名选拔新一届国家队,估计飞碟和射箭队的队员人数会有些增长,而步手枪队则将略微有所增加。

  尽管离新一届国家队产生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三支队伍的青少年大集训早已展开,其中步手枪的集训将于明年1月10日结束。集训考核的各项目前两名将直接入选国家队。(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