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上海险胜浙江 一环节遇险陈伊娜暴露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47  新民晚报

  

女排联赛上海险胜浙江一环节遇险陈伊娜暴露缺陷

  只要一传不稳,上海女排在比赛中就容易陷入被动彭幼龙

  上海女排在战胜浙江女排后,以9胜1负的优异战绩巩固了自己的强势地位。但是在对浙江队的比赛中,上海队也暴露出一传不稳定、多次出现“卡轮”的问题。

  领先时“卡轮”

  对浙江队首局,上海队一传到位率不高,多次出现“卡轮”。上海队在9比5领先后,浙江队叶苓的发球轮让上海队连续出现“卡轮”。这一轮,上海队是两点攻,副攻位置又是年轻小将朱慧菁,呈现出“弱轮”态势。一传不到位,上海队快攻“瘫痪”,而浙江队则利用连续防反得分。浙江队凭借叶苓这一轮发球,连得8分以13比9反超。

  第二局开局阶段,这一状况又出现了。浙江队在3比7落后的情况下,又依靠王显芬的发球轮接连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浙江队将比分迫近到6比7。

  主攻有软肋

  因为一传不稳出现“卡轮”,甚至还输掉了比赛。上海队唯一输的一场比赛是对阵八一队,第五局八一队发球就直接得了4分。

  同几年前相比,上海队一传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自由人马晓颖的飞速进步,使上海队的一传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上海队的一传仍有“尴尬”之处。自由人和主攻手是接一传的,但是,上海队除了马晓颖外,能够接一传的只有主攻手何晴,而主攻手陈伊娜虽然在扣球上风光无限,但她最致命的软肋就是接发球不好。

  客场需谨慎

  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一传稳定了,上海队的战术发挥就非常顺畅。如果一传不稳定,上海队就会比较被动。因此,稳定一传对于上海队而言非常关键。上海队后半程的赛程相对不利,特别是对阵强队天津、八一和江苏的三战都是客场作战。主场比赛都出现波动,客场作战更是让人担忧。

  上海女排出色的发挥,使她们成为总决赛的热门球队。假如上海队能够改善一传不稳的毛病,一定会更具竞争力。本报记者李京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