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项数据奥沙利文竟落下风 他险些将火箭逼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锦赛首轮在泰尔福德国际中心正式拉开战幕。奥沙利文在一号台亮相,与世界台坛唯一黑人球员迈克莱德争夺16强席位。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火箭顶住压力最终9-6昂首晋级,然而有一项技术统计奥沙利文却不胜对手。

  首轮一号台的比赛是被认为最没有悬念的,多数人更是认为火箭将一鼓作气8比0横扫名不见经传,低出自己排名40位之多的迈克莱德,再续去年本项赛事8比0横扫马奎尔的传奇战绩。然而奥沙利文却在先下6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5局,并最终9-6涉险过关。

  一开场火箭便展现出惊人的进攻力,特质彰显到极致,前4局打出两度50+,一杆60+和一杆117的破百高分。局间休息过后,火箭再接再励一举又轰出110的破百杆,又打出一个88比0取得6-0领先。进球成功率火箭94%VS迈克莱德44%。随后几局,迈克莱德打出102、108、131三个高分,连追五局,但最终难当奥沙利文冲击无缘16强。

  纵观整场比赛,火箭所胜9局两度破百,而迈克莱德则在仅胜的6局比赛中打出三次破百的高分。迈克莱德这位升班马,本届英锦赛由资格赛一路走来,在资格赛先后淘汰了白旋风吉米怀特和新科北爱亚军哈罗德,破百和50+也散见其中。数据显示迈克莱德得以正赛的晋级绝非幸运使然。

  迈克莱德是活跃在世界台坛唯一一位黑人选手。91年正式转为职业。职业总奖金额也不过10万有余。转入职业生涯18年来,迈克莱德直到2002年才出现在电视转播镜头中,英锦赛的32强也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排名赛的32强。迈克莱德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这也是他跨入职业球坛以来的最高排名。迈克莱德有三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只有五个月,更多的精力分给家庭也使得迈克莱德无法全心投入到斯诺克当中。

  不管如何,与奥沙利文的比赛是迈克莱德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与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在BBC转播的1号台亮相,对于迈克莱德来讲是一种幸运。而他在比赛中三杆过百的表现也让人叹服,原本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变的惊心动魄。就像奥沙利文说的:"即使输掉比赛,他仍然是光荣的,可能最后输球回家的是我,他的表现确实比我更好。"奥沙利文的一句话足以肯定迈克莱德英锦赛首轮的表现。(张永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