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留不成国家队就去地方 三支国家队力邀金昶伯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奥运会结束快四个月了,中国军团外籍教练中目前尚无一个与国字号队伍正式续约。而在男女曲中国队的两位韩国籍奥运教练中,想留在队中的金昶伯最终未能续约,此前不被看好的男曲主帅金相烈则留了下来,两位韩国籍曲棍球名帅就这样戏剧性地在中国体育界走了一圈。据了解,金相烈日前已经正式与甘肃男曲签约,出任主教练,目前已经率队开始冬训,他的目标是带领甘肃队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取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军团洋帅中,第一位留下来并“下嫁”地方球队的教练。

  留不成国家队就去地方队

  实际上,金相烈在韩国的名气比金昶伯响,他曾带领韩国男曲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2001年至2004年出任韩国女曲主教练,雅典奥运会因为未能率队闯进四强而辞职,此后来中国执教。2004年金相烈入主中国男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曲爆冷夺得亚军。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曲的成绩与女曲相比差距悬殊,仅获第11名。尽管战绩不佳,但是中国男曲在过去几年中的进步却是显而易见的。

  奥运会后,韩国“二金”都希望留在中国,就在棒垒曲中心开始与金昶伯谈判时,有消息称中心已决定不再与金相烈续约。由于中国男曲是以甘肃队为班底组建的,在甘肃方面的努力下,最终金相烈决定执掌甘肃男曲教鞭,在中国实现了另一种方式的再就业。

  金昶伯只想在国家队

  至于中心未与金昶伯续约的原因,现在还是个谜。不过,从中心领导对老金的高度评价分析,双方未能达到协议或许是中心认为跟随老金9年的中国教练们已经成功偷师,可以放单飞了。

  此前有消息称,已有三支国家队向老金抛来橄榄枝,但目前尚没有一家落实。据老金在国家队的助手、四川女曲教练杨红兵透露,前段时间她与金老师进行了交流,是不是加盟地方球队打明年的全运会,金昶伯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到地方队去当主教练,如果受邀请去进行短时间的指导地方队、当一下临时顾问倒还可以。卸任后,金昶伯将用一年时间为自己“充电”,参加国际曲联组织的学习班,进修更先进的理论知识。出于对中国女曲的深厚感情和家庭情况的考虑,他在未来一年内还不打算接手新的工作。“新工作的事情至少等到明年下半年。毕竟妻子和孩子们都在北京生活,短时间内我们还不会离开。”

  现在老金下岗待业,目前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可能就要吃他这几年的工资“库存”。实际上,如果他肯下嫁地方队,在全运会之前还是应该能挣到不少生活费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