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低迷皆因受困新政 无机胶水令其一优势化成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9: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继前日李晓霞出局后,正在澳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又爆出冷门。中国小将马龙在半决赛中以4∶0战胜王励勤。赛后王励勤表示,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对无机胶水的不适应。

  这是王励勤第6次负于马龙了。从比赛的过程看来,王励勤几乎全无还手之力,除了第二局与马龙打成15∶13外,其余三局均以11∶1,11∶3和11∶5的悬殊比分落败。

  在奥运后,国际乒联推行了无机胶水的新政策。对于参加奥运的国手来说,他们适应无机胶水的时间要比其他队员短,受到的影响更大。张怡宁、郭跃、马琳等都在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就因不适应新球拍而有过一段低迷期,但调整后水平很快恢复了正常。相比起来,王励勤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一个。

  由于采用了无机胶水的球拍明显减弱球速和力量,王励勤最大的力量优势无从发挥,这势必也影响到技战术的变化。王励勤承认:“我还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球拍。而且现在年龄大了,很多打球的习惯和意识也很难改变。”而教练李晓东表示:“王励勤对新球拍适应较慢,从而影响比赛成绩。而成绩不好,进一步也影响了他的信心。不过,要是改变技战术的话,他还有提升的空间。”

  除了对无机胶水的适应之外,王励勤在国家队内还面临着小将的冲击。过去一年里,王励勤曾先后败在小将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的拍下。由于无机胶水的使用限制了他技战术方面的发挥,王励勤的经验优势也一并化为零。对于王励勤来说,必须先克服好眼前的困难,才有资本去竞争伦敦奥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