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突变奥沙利文如何破阻击 赞黑人球手虽败仍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斯诺克2008英国锦标赛第一日比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与世界排名第44位的牙买加选手罗里迈克莱德的较量中遭遇强阻,在6-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5局,不过火箭阵脚未乱,终以9-6有惊无险地晋级16强,第2轮将与佩里展开较量。

  赛前媒体普遍认为比赛将形成一边倒的局势,名不见经传的迈克莱德近年排名始终徘徊在50名上下,排名赛鲜有佳绩,与当今球坛第一高手奥沙利文无疑在实力上有悬殊的差距。果然,奥沙利文开场气势如虹,以4杆50+和2个单杆破百取得6-0领先,在砍下541分的同时只让对手拿到19分,正当狂胜之势愈发明显之际,场上竟风云突变。

  迈克莱德从第7局开始爆发,以一杆108分终止了火箭的连胜势头,随后又打出102分,这一局加上火箭犯规被罚的分数,迈克莱德一共得到了154分。下半场开始,迈克莱德又轰出131分,创造首日单杆最高分的同时完成了连续3次破百。随后又连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5-6!

  在情势危急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开始显露王者本色,在第12局抓住对手关键时刻拿下第7个局分后,火箭重新回到轨道,在最后几局打出3-1的比分最终以9-6胜出。

  赛后,惊出一身冷汗的火箭显得心有余悸,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真是艰难。有时你只能坐在一边当看客,而且觉得这一天的胜利不属于你。”对比赛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对手麦克劳德,奥沙利文也表示了由衷的赞美:“他是光荣的,6-0落后本可能已经让他无心恋战的。可能最后输球回家的是我,他的表现确实比我更好。”

  连一位世界排名32开外的对手面对世界第一都爆发出如此能量,想必这场比赛也让火箭意识到卫冕并非易事。长局制的比赛夜长梦多,对精力的集中程度要求更高,这对于33岁的火箭的确是一个挑战。后面的对手无疑会更强,像这样以大比分领先做保底的情况会越来越少。不过火箭就是火箭,能够在对手连胜5局,意欲复制自己上半场神勇表现之际,保持绝对的冷静,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打击,无论此前的结果如何,向来不乏后劲,这才是这场比赛火箭笑到最后的重要原因。

  而如愿通过首轮的奥沙利文已经踏出了卫冕的第一步。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之后,奥沙利文已经有2,800分的积分进账,将继续保持领先第2名马奎尔至少7,400分的领先优势。如此来看,奥沙利文很可能在本赛季提前确定蝉联世界第一的称号。

  第2轮,奥沙利文的对手是乔佩里。佩里是奥沙利文本赛季交手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北爱杯和上海大师赛中,奥沙利文都击败对手,而在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输掉了与佩里的小组赛,但在半决赛复仇成功。在1月份的大师赛首轮,两人还将继续展开对决。在密集交手的情况下,佩里这次能否成功阻挡火箭的升空,或是再次成为世界第一的炮灰,让我们期待两人的本赛季第5次较量。(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