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低迷难成国乒老瓦 马琳伤病竟和刘翔有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7:59  新京报
王励勤低迷难成国乒老瓦马琳伤病竟和刘翔有相似

  大力老矣?还能战否?这位近年来中国乒坛身体出众、技术出色的球员,陷入事业困境。新华社发

  本报讯 连续5次战胜王励勤,马龙算是大力的第一克星了。在昨天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中,马龙4比0横扫王励勤,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奥运冠军马琳。

  首局比赛就被打了一个1比11,王励勤的神色很尴尬。“此前我连续赢了王励勤几次,所以开局的时候自信心比较足,他则没有进入状态。”马龙赛后表示,这已经是他连续第5次战胜王励勤了,对大力的打法很熟悉。

  整场比赛,王励勤只是在第2局给马龙制造了一些压力,当时他以9比6领先,但被马龙最终以15比13逆转。输掉第2局后,王励勤的自信心大受影响,后两局总共只拿到7分。年过30岁的王励勤曾被刘国梁誉为“国乒队中的老瓦”,不过从奥运会后的一系列表现看,大力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并不大。

  半决赛中,马龙将对阵马琳,在去年总决赛半决赛对阵马琳时,马龙完败。“去年自己的状态感觉不错,但赛前马琳换了球板之后我的心态受了影响,今年我相信一定会比去年打得好!”马龙赛前信心十足,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中也以5胜3负占优。相比之下,马琳则一直在担心自己的肘伤,“前不久,肘部查出来有3个钙化点,这要比以前的预想严重。”总决赛后,他将在国家队队医的安排下进行治疗,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在下半区的两场比赛中,萨姆索诺夫4比1战胜江天一,半决赛中他将和王皓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淘汰了庄智渊。(孙海光)

  - 半边天

  无帅新加坡,俩进半决赛

  王越古和冯天薇的对手分别是郭焱和郭跃

  本报讯 郭焱对阵王越古,郭跃对阵冯天薇,女单的两场半决赛成了“中新大战”。不过随着刘国栋离任新加坡队主教练,这两场比赛的看点也少了很多。

  女单8强中有4名新加坡选手,近几年总决赛中首次出现这样的局面,不过坐在场边指导的不再是刘国栋,取而代之的是老国手井浚泓。新加坡队员也一律回避了主教练人选的问题,称只能在得到新加坡乒总的同意才能开口。

  在媒体的一再要求下,李佳薇昨天首次回应了这一问题,“无论是哪个教练带我们,我都会尽量配合好。”

  刘国栋的离开还是让李佳薇的临场发挥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在昨天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她就被郭焱4比0横扫。李佳薇赛后表示,将在总决赛后休息一段时间。

  郭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老将王越古,后者昨天4比3战胜了韩国选手金景娥。

  在昨晚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冯天薇4比3险胜刘佳,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郭跃,后者轻松战胜了孙蓓蓓。今天下午将进行女单半决赛。(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