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卫冕英锦赛希望几何 两人恐成夺冠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奥沙利文延续着上赛季抢眼的比赛,所参加的4项赛事当中,夺得了两项冠军(北爱尔兰杯和超级联赛)和一项亚军(上海大师赛),在缺席一站排名赛情况下,火箭仍居临时排名和单赛季排名的首位,在本赛季破百和以及单杆50+记录榜上,火箭的17次破百,78次单杆50+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在其他斯诺克大腕纷纷走下坡路,以及80后逐渐占据历史舞台的时代中,火箭仍能够取得这样成绩,实属不易。

  在过去31届英锦赛中一共产生过16位冠军得主,其中两代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各自分别拿到6次和5次冠军,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仅次于二人拿到4次冠军,如果这一次火箭还能如愿,将追平亨德利的纪录,或许这点以及10万英镑冠军奖金将刺激火箭拿出好状态卫冕成功。本届英锦赛,火箭签位相当不错,作为1号种子的他分在上半区,首轮奥沙利文毫无悬念的战胜了黑人选手迈克莱德。

  由于马克-戴维斯退赛,佩里不战而胜。火箭第2轮将再次与佩里狭路相逢,后者进入08年之后表现非常稳健,超级联赛34岁佩里尽管天赋悟性不高,但是他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当其他同辈球员因为年龄上升导致水平下降,他却能一反常态,其远台,围球发挥均超过前几年水准。此前两人交手7次火箭以6胜1负战局绝对优势。正常发挥,火箭过关机会很高。1/4决赛火箭对手比较难预料,瑞恩-戴,马修-斯蒂芬斯,傅家俊都有不小机会成为火箭的对手,瑞恩-戴尽管本赛季成绩不错,但其技术特点,风格不太善于应付长局比赛,在英锦赛和世锦赛长局赛事中,瑞恩-戴从未打进过4强,不过同胞马修-斯蒂芬斯却是个比较善于打长局比赛的选手,威尔士龙在英锦赛和世锦赛都有着不错战绩,不过自06年之后,马修状态大副下滑,准度,精力以及求胜欲望不如年轻时候。火箭遇上他们两个中任何一个,取胜几率也相当大。

  但如果遇上傅家俊,火箭晋级难度不小,自傅家俊98年进入职业赛以来,他和火箭15次交手中,火箭仅仅取得7胜2平6负成绩,几乎每次傅家俊遇到火箭都能发挥出很高水准。到了英锦赛,火箭恐怕很难象大奖赛那样长时间压制傅家俊。即便过了这关,火箭在半决赛中很可能将再次遭遇塞尔比,在所有80后球员中,塞尔比恐怕是让火箭最为头疼的选手,尽管在一周前超级联赛决赛中,火箭轻松击败后者但毕竟英锦赛和联赛有着本质的区别,没有出杆限时的塞尔比完全可以放慢节奏,用磨工来应付火箭,这恰恰是火箭的致命伤。

  在英锦赛历史上,只有两代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卫冕成功过,从火箭所在半区来看,傅家俊和塞尔比将是对火箭威胁最大的选手,但如果火箭在征途中碰不到这两名选手,火箭闯入决赛机会很大,在积分,级别最高的两项排名赛中(世锦赛和英锦赛),火箭至今保持着骄人的决赛胜率100%的战绩,一旦火箭杀入决赛,恐怕有人能阻挡他,火箭很有希望成为继两位传奇球王之后第三位卫冕英锦赛成功的选手。(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