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上海逆转浙江 楚金玲王一梅发威辽宁险胜(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7:50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3-0胜四川女排

  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江苏女排也是进军总决赛的热门球队,比津沪两强少胜一场使得江苏队在与名次相对靠后的球队的比赛中不能再有闪失。本轮坐镇主场迎战老将陈静领衔的四川女排,技高一筹的江苏队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20。此役江苏女排的“双陆”发挥出色,陆倩个人独得17分,陆艳也有14分入账。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江苏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领先。暂停后陆倩的发球、强攻以及陆艳的快攻接连得分让四川队较为被动,江苏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虽然赵燕妮的强攻凌厉一度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江苏还是凭借稳定的强攻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发球破坏了四川队的一传,陆倩、惠若琪和陈亚云的三点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2-8,并且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赵静、陈静的进攻逐渐稳定,但是技高一筹的江苏女排还是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四川队强攻凌厉一度以11-9占先,但是江苏队及时逆转了被动局面,陆倩和陆艳的联袂发威帮助本队以19-15反超,并且以25-20再胜,从而以3-0轻取四川。

  山东女排2-3负辽宁女排

  山东和辽宁的狭路相逢备受关注,同处保级圈的两队在积分上相差不多,第一循环比赛时山东以2-3惜败。此番再战,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略胜一筹苦战五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3-25、25-16、17-25、25-23和15-13。此役辽宁队的两大强攻手王一梅和楚金玲均有不俗表现联手为球队贡献了58分,其中楚金玲在发扣拦上表现出色斩获31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王一梅则凭借发球和强攻收获了27分。

  首局比赛解磊和杨鸽的强攻表现不俗让山东队多次领先,虽然辽宁队不甘落后利用楚金玲和王一梅的强攻屡屡施压数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山东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还是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辽宁队加强了拦网收效不错,楚金玲、王一梅和李曼三人的强攻也有稳定发挥迅速帮助本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辽宁队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尽管山东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以25-17大胜将辽宁逼入绝境,但是背水一战的辽宁女排并没有轻言放弃,她们在第四局比赛中一直落后三分左右,却在最后时刻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并且在相持阶段凭借楚金玲的抢眼表现以25-23反败为胜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力拼强攻,短暂的相持过后辽宁女排占据了一定优势,楚金玲和王一梅的联袂发威让辽宁队以9-7、12-9领先。尽管山东队奋力反扑,辽宁队还是稳住了阵脚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对手。

  排名榜首的天津女排与积分垫底的河北女排的交锋将在今天晚上进行。由于两队实力存在较大差距,天津队击败对手当在情理之中。

  天津女排3-0胜河北女排

  位于积分榜首尾的天津和河北的交锋毫无悬念,天津女排以3-0完胜对手后力压上海继续排名榜首 ,三局比分为25-9、25-11和25-10。

  十轮比赛过后天津和上海同为九胜一负分列前两位,江苏队八胜两负位居第三,八一队七胜三负排 名第四,同为五胜五负的浙江和四川暂列第五和第六,四胜六负的辽宁排在第七,山东队两胜八负 名列第八,北京队一胜九负名列第九,尚无胜绩的河北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将于12月16日和20日进行,届时天津和八一两强遭遇,上海对垒北京,江苏迎战河北,山东与四川交手,辽宁则和浙江相遇。

  (高加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