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与父亲演绎独特亲情故事 坦言父母是最大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1:11  半岛晨报

  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无论是默默无闻的普通百姓,还是星光闪耀的明星,都有着朴素的情怀,期盼着能与自己最亲近的人一起回味过往的浓情,共同分享新年的第一份惊喜。假如你手中正好有一瓶爽口的可口可乐,这份简单而平凡的快乐,你又最想与谁第一个分享?

  父亲疼爱女儿,女儿依恋父亲。体操世界冠军程菲和父亲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一段爱的故事。从4岁到20岁,10多年的磨炼,程菲这个来自湖北黄石的小伢子在父亲的辛勤培养下、经过顽强的拼搏终于成为一颗闪耀世界体坛的明星。“多年以来我的父亲母亲就是我最大的粉丝!”程菲开心地说。

  一心想让女儿延续自己热爱体育的梦想的程爸爸在程菲只有4岁的时候就把她送进体校学习体操,并且充当女儿的陪练兼家庭教练,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对于一个那么小的孩子来说,从小就要吃那么多的苦,免不了要打退堂鼓。”程菲回忆道。为了让女儿能够刻苦训练,程爸爸可谓想尽了办法来鼓励她。程菲清楚地记得:“一天下午,爸爸到训练馆来看我,看到汗流浃背,面带哭相的我,爸爸特意跑出去买了一瓶可口可乐放在一边,温柔的鼓励我要坚强,完成训练后,那瓶可口可乐也就成了我的小小奖励。从那以后,每次训练遇到困难,我总会想起当时温馨的场面。”

  经历了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与失败,以及无数大赛洗礼的程菲现在愈加成熟,对未来的人生道路也更有信心。“回想起当年父亲为鼓励我刻苦训练的那瓶可口可乐,现在如果问我想要和谁一起分享新年的第一瓶可口可乐,那么一定是我的父亲!”程菲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