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陈玘发飙横扫柳承敏 中国五虎将同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0:17  新浪体育
总决赛-陈玘发飙横扫柳承敏中国五虎将同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进入第二天,由于中国球员没有人参加双打比赛,所以对中国队来说本次比赛才刚刚开始。在男单首轮较量中,上半区的四位中国选手马琳、陈玘、王励勤和马龙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独守下半区的王皓表现稳定,他直落四局横扫梅兹跻身八强。 <<<点击查看男单签表

  马琳4-2朱世赫

  马琳曾经在朱世赫手下遭遇惨痛的失利,03年巴黎世锦赛,风头正劲的马琳正是被朱世赫挡在四强之外,两人的交锋记录显示马琳优势并不大。比赛一开始马琳不敢怠慢,首局以11-2大胜显示了马琳的充分准备,之后的两局他也以11-5和11-2轻松拿下,朱世赫显得没有什么还手之力。

  但是削球选手往往就是这样,一旦你开始放松他就马上能给你制造麻烦,第四局和第五局朱世赫以两个11-8又让比赛悬念重生,不过马琳毕竟身经百战,重新打起精神之后以11-7拿下了第六局,以4-2获胜。

  陈玘4-0柳承敏

  两人都是视进攻为生命的选手,一场激战在所难免。03年中国公开赛陈玘曾负于对手,这也是两人惟一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的交手,不过之后陈玘曾经两次在乒超联赛上复仇成功。

  比赛的首局就打得非常激烈,一直战至9平,最关键的时刻陈玘更加果断,连得两分拿下了第一局,首局落败没有影响柳承敏的斗志,第二局他又与陈玘纠缠到10平,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陈玘,比对手更加凶狠让陈玘连续赢下关键分,12-10,陈玘把大比分改成2-0。之后的两局双方依然陷入激战,不过每次的关键球都是陈玘处理得更好,最终他以11-8和11-9再下两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下一轮陈玘将和马琳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王励勤 4比1 张钰

  无机胶水的使用给王励勤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前两局他以11比9和11比4拿下。第三局王励勤打得有些急躁,他的主动失误偏多,而张钰的搏杀战术频频奏效,他以11比7扳回一局。之后的比赛中,王励勤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凶猛的进攻完全压制对手,他以11比6、11比8再胜两局过关。

  马龙 4比0 尹在荣

  马龙被视为中国男乒未来的领军人物,无机胶水时代他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面对尹在荣,马龙牢牢压制对手,前三局他以11比3、11比9、11比2轻松获胜。第四局放手一搏的尹在荣增多了搏杀,这给马龙制造不小麻烦,两人在比分上多次战平,10平、11平后马龙连得两分,13比11,他以4比0横扫晋级。下一轮比赛,王励勤将和马龙同室操戈。

  王皓 4比0 梅兹

  虽然一人守卫下半区,但王皓表现得非常稳健,在与丹麦选手梅兹的交锋中,王皓始终控制比赛的主动权,他以11比4、11比9、11比6连胜三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5平后王皓连续抢攻得分,他以11比7再胜,这让他以4比0击败梅兹。下一轮王皓将对阵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他在首轮中以4比0(11比6、11比2、11比6、11比6)击败中国澳门的梁健华。

  另外两场首轮比赛中,萨姆索诺夫以4比0(11比5、11比8、11比8、16比14)轻取德国的奥恰洛夫;而在中国香港内战中,江天一以4比2(4比11、11比7、12比10、7比11、11比3、11比8)击败队友李静。萨姆索诺夫和江天一会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