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手机别父母离开舞台 奥运冠军刘春红开始全新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17  新民晚报

  

关手机别父母离开舞台奥运冠军刘春红开始全新备战

  刚刚获得全国十佳青年称号的刘春红又开始了新的备战

  本报讯(记者陶邢莹)中国女子举重队已经回归正常训练一个月了,除了陈艳青回到苏州担任体育局官员外,陈燮霞、刘春红和曹磊三人,已经开始准备明年3月份的全运会预赛。

  关掉手机、告别父母、离开各色晚会的舞台,她们的生活,又是成天与冷冰冰的杠铃为伴。一周仅有半天休息日,每到周日下午,姑娘们也不常出门,就窝在寝室里看看书、聊聊天,放松放松。过几天,国家举重队还会前往四川,再献一次爱心。

  上周,女队刚刚从全国各地挑选来10多名小队员加入。很快,新老队员已经打成一片。别以为搬器械这种事,老队员会扔给新人来做。很多时候,陈燮霞她们会抢在前面,主动搬器械。

  冠军的光环,早已抛开。小队员第一次见陈燮霞,就觉得格外亲切,一点也不觉得她有高高在上的感觉。“阿霞,我这个动作做不好,你能帮我看看吗?”甚至连称呼,也直接唤“阿霞”。每一次,陈燮霞都会亲自给小队员做示范,耐心给出自己的建议。“我也是从小队员这样过来的嘛,她们刚来北京,肯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应,帮她们是应该的。”说起这些,陈燮霞觉得,都是些小事。

  据女队主教练马文辉介绍,目前,女队主要进行2个月的恢复训练。马文辉指出,奥运会四年一个周期,现在是新一届的准备初期,以练基础为主。

  对于队内的气氛,马文辉很满意,“她们拿了冠军,还是和从前一样,在队里起到带头作用,非常自觉。”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