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疗师详解刘翔康复训练 自信飞人能承受高强度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15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刘翔在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术后首次复诊,X光显示刘翔跟腱部位的手术效果和康复效果都很好,这让飞人心情大好,调侃自己拥有了“第七感”。据悉,刘翔的康复计划将从北京时间今日正式开始。

 复诊显示手术很成功

  美国时间10日中午,刘翔一袭黑衣,穿着铁鞋,拄着拐杖来到赫曼纪念医院,复诊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首先是X光检测,片子显示跟腱部位与手术前相比非常光滑。之后克兰顿医生检查刘翔开刀创口,2.5厘米的口子愈合得也很好。“应该说刘翔恢复得非常好,手术非常成功,我很放心。”孙海平很欣慰。康复效果良好令刘翔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回忆起上周五进行的手术,刘翔甚至开起自己玩笑。“不清醒,是超脱的感觉,像动画片圣斗士星矢里面讲的第七感。但手术时身体什么都不知道,昏昏沉沉的。”

 手术后一周适应拐杖

  穿在右脚的那双铁鞋,未来四到五周都会陪伴着刘翔,“睡觉时都要戴着,怕撞到伤口。”之外就是那双铁拐了,“一开始还差点摔倒,不过练一练就好一点,怎么撑拐杖以前不太会,现在技术掌握了就好一些。”

  虽然刘翔右脚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但必要的康复运动还是必不可少的,他每天都要进行一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做牵拉练习,防止跟腱粘连。加上在孙海平的安排下,刘翔每天身体的其他部位也进行必要的锻炼。对于恢复,刘翔充满信心。

  刘翔原本预计要在当地时间9日去和姚明见面,但最终还是因为脚伤不便,“我手术后在病房时,姚明打电话过来,他挺累的,接下去六个月,每星期三四场比赛,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

 今日正式开始康复训练

  得知刘翔术后一周恢复情况良好的消息,师傅听了很开心,“这一个星期的冰敷等工作没有白做。”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康复训练将于今日正式开始,由火箭理疗师罗斯主导进行。由于北京奥运会受伤后到现在,刘翔一直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腿部肌肉出现了一些萎缩,孙海平表示,康复训练将会帮助刘翔尽快地恢复,而对于刘翔以后能否承受高强度比赛的冲击,师傅也有一丝忧虑,不过,罗斯对此很有信心。罗斯称他会指导刘翔做各种练习,“具体内容为:如何让力量变得均衡,如何让关节保持正常,避免粘连等。”除了医院布置的康复训练之外,师傅也会给刘翔进行一些训练,这些训练主要是出于跨栏专项方面的考虑。

  此外,刘翔借在美国康复的机会补习英语,田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休斯敦,她会教刘翔英语。“刘翔也会看看其他的书,充实一下自己。”孙海平表示。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