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复查情况良好开始康复计划 孙海平第二块石头落地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刘翔前往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术后第一次复查。经过拍片比对和观察伤口愈合情况,刘翔跟腱部位恢复非常好。这也意味着刘翔将能马上开始康复计划。

  由于还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刘翔一脸疲惫,等待时还在沙发上打起了盹。从诊断室出来后,紧锁的眉头终于打开了。刘翔说:“医生说伤口复原很好,很小的口子。每天尽量动一动,还要做冰敷。睡觉时要穿着铁鞋,两周之内不能脱,以免撞到伤口。目前有一点点疼,但医生说很正常。”

  教练孙海平介绍,克兰顿医生将术前和昨天复查时跟腱部位的X光片做了对比,连刘翔都能清楚看到原本很毛糙的,能明显看到钙化点的情况已经一去不返。现在的跟腱部位看起来非常光滑。

  孙海平说:“那天手术成功,可以说是第一块石头落地了。今天看了一下,所有手术后风险消除了,第二块石头落地了。但是还有第三块石头,就是康复的问题,这个时间可能比较长,现在还不能确定。”

  最近几天,参考克兰顿医生的意见后,刘翔已经在孙海平的指导下开始针对性训练,每天都要进行2-3次跟腱部位的伸拉练习,以免术后跟腱部位出现粘连和脚踝出现僵硬等情况。此外,除开动过手术的右脚不能动外,刘翔每天还要进行身体其余部位的力量训练。

  由于一切都是按照最好情况发展的,所以刘翔的康复计划也将从今天正式开始。按照克兰顿医生的方案,刘翔估计6周后可以穿正常的鞋了。届时经过再次复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刘翔就可以恢复正常训练了。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