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生日两度洒泪 赵蕊蕊热情拥抱打动铁榔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59  体坛周报
郎平生日两度洒泪赵蕊蕊热情拥抱打动铁榔头(图)



  12月10日是郎平的生日。这天一大早,北京终于盼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无独有偶,去年的这一天,北京也下了雪,郎平也是在北京和家人一起过的生日后于当晚飞离北京,只不过去年她是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飞回旧金山参加美国排协年会,而今年她的目的地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作为土耳其电信队的新任主教练,郎平接下来要在土耳其联赛大显身手了。

  和去年相比,郎平今年的生日要忙碌得多。因为与土耳其电信队的合同来得突然,她早就把这段原计划中的假期日程安排出去了,无论是朋友聚会、拍广告还是参加活动,都是早早答应下来的。如今因为计划有变,郎平只能更加马不停蹄,把必须要办的事情一一办好。

  生日这天,48岁的郎平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发现北京下雪了。去年生日时郎平曾经说生日这天下雪,是真正的瑞雪兆丰年,结果在过去这一年,郎平的路走得很顺利。今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又是在生日这天一早降临……

  早晨8点半,郎平出现在龙潭湖公园。正式成为强生DePuy中国地区的代言人的她,兴致勃勃地加入到晨练的老年人的行列,和大家一起跳舞踢毽子,参加一场名为“追求健康,别停步”的全国老年人骨科疾病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郎平的到来令中老年朋友兴奋不已,虽然“铁榔头”在球场上的身影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回忆,但是从那个年代积累至今的喜爱似乎更显亲切和厚重。很多中老年朋友并没有请郎平签名、与郎平合影的想法,他们只是想近距离地看看郎平,看看二十多年前的“铁榔头”,今天享誉国际排坛的超一流教练。

  下午,略施粉黛的郎平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与强生DePuy签约新闻发布会现场。在全场嘉宾齐齐送上“生日快乐”的祝福后,当天活动的“神秘嘉宾”——一年前在郎平的帮助下顺利治愈骨伤重返赛场的赵蕊蕊,手捧鲜花款款走上台来,两代排球女将紧紧相拥。虽说这一环节对于郎平来说并不神秘,但赵蕊蕊热情的拥抱和深情的生日祝福仍令郎平非常感动,她禁不住热泪盈眶。

  下午的活动一结束,郎平就急忙往家赶。因为她要在五个小时后赶往首都机场,所以她很想陪等她吃生日面的妈妈多坐一会儿。“马上杀回家陪老妈。老妈做好生日面等我呢!”去年生日,郎平和全家人在京城一家很有人气的餐馆吃的团圆饭,今年的生日,吃了妈妈亲手做的面条,坐在沙发上没聊几句,她就睡着了。妈妈给她盖上毛毯,直到出发之前十分钟才叫醒她。

  接郎平去机场的朋友来了,妈妈拿出给女儿订的生日蛋糕,执意要大家吃了再出发。蛋糕上“郎平生日快乐”六个字再次让郎平热泪盈眶……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