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量级拳坛08收官战:“岩石”拉曼还能否坚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08年世界重量级拳坛最后一场争霸收官战,将在德国的曼海姆举行,这是继上周日“金童”霍亚与帕奎奥“梦幻之战”后,另一场非常令人关注的比赛。因为,两位主角分别是现WBO/IBF/IBO重量级“掌门人”、乌克兰巨人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以及有“岩石”绰号的美国挑战者、前世界重量级冠军拉曼,他们都有不俗的战绩和经历。

  对小克利钦科来说,他是3大拳击组织公认的拳王,因此必须接受各自组织法定对手的挑战。自2004年被美国的布雷维斯特重拳击出拳台至今,这位32岁的巨人已经保持了9连胜,并在今年和哥哥维塔利·克利钦科同时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创造了拳击史上的一个纪录。从小克利钦科今年前两场比赛看,他表现得更成熟更自信,在著名教练斯图沃德的指导下,他比赛中特别注重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通过前手重刺拳控制对手,然后伺机打出杀伤力很大的右手拳,这一招儿在比赛中屡屡奏效,让对手特别是身材矮小的对手一筹莫展,没有破解的秘籍。

  因此,对目前保持51胜3负,其中45场击倒对手的巨人来说,现在正值职业拳击生涯黄金时期,面对身材比自己矮一截且36岁的老拳王拉曼来说,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事实上,来自美国巴尔的摩的拉曼具有招牌式的右手重拳在2001年4月南非约翰内斯堡挑战英国无可争议的世界重量级冠军刘易斯时震惊了全世界。尽管7个月后刘易斯用同样的招儿法回敬了对手,第4回合将拉曼击出了拳台,王位失而复得,但这段“屈辱的历史”却永远也抹不掉,成为刘易斯辉煌职业拳击生涯的一个“污点”。应该说,这是小克利钦科不敢大意的重要原因。

  另外,拉曼虽然此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杰作,16战2胜4负,其中3场被击倒。但拉曼并非是不堪一击,而是运气欠佳而已。在过去7年中,拉曼几乎同所有世界高手较量过,在同霍利菲尔德争夺WBA冠军时,在领先的情况下额头被对手铁头撞了一个大的血泡,被裁判终止比赛告负。二番战托尼,第3回合眼眶被对手撞开一道口子血流不止影响视线,被裁判终止告负,后被改为无结果等。这些失败和不运气的经历如今都已经成为拉曼的财富,特别是他很清楚,拿下小克利钦科一役肯定很艰苦,恐怕将是他职业拳击生涯中最后一次挑战世界冠军的机会,因此他必须抓住,就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言: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然而,拉曼要想获胜,第一个难题是如何突破巨人克利钦科用刺拳和右手重拳构筑的防线和密集的火力网,贴身近战打出“一剑封侯”右手重拳,置巨人于死地。关键是看他能否通过快速的移动躲闪和晃动,避开克利钦科的刺拳。另外,在避开巨人右手重拳的同时,打出凌厉的右钩拳和摆拳,也将是拉曼能否再度创造历史的关键。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