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平日带着"武器"出去散心 不想让姚明为我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3  时代商报

  休斯敦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午12时,刘翔一行如约来到赫曼纪念医院16楼,接受克兰顿大夫对刘翔右脚的复查。在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复查结果揭晓:刘翔恢复情况非常好。在病床上,刘翔笑嘻嘻地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今天医生怎么说,检查结果怎么样?

  刘翔:主要还是恢复吧,不要病发,要活动活动,防止粘连。这个护具不能脱,睡觉也要戴着,怕我撞到伤口。

  记者:现在你的脚是否还有肿胀?

  刘翔:一点点吧,正常,没关系。

  记者:还有疼痛感吗?

  刘翔:这次手术没感觉疼,因为我打了麻药,所以没感觉。醒来麻药劲儿已经过了,躺了8个小时。到现在,拉的时候还有一点点疼。

  记者:你之前说手术就像拔牙而已,那你整个手术过程都是清醒的?

  刘翔:不是。是超脱感,第七感。手术的时候,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记者:现在已经是第五天,有没有特别想动的感觉?

  刘翔:没有。我就想休息,我以前就一直在动,动了那么多了。从训练到奥运会前一直在动,所以我现在就想休息。我以前知道,现在也更加知道自己身体的秘密。

  记者:在平日里有没有出去散心?

  刘翔:有啊,我会带上我的武器——我的拐杖啊,有时候出去透透气,来回走一走,只要不碰到脚就可以了,这两天教练让我恢复训练,要循序渐进。

  记者:接下来训练怎么安排?

  刘翔:这个我不知道,训练安排都是我教练来策划,我只是照做就可以了。

  记者:这次来看你心情很好?

  刘翔:是,心情不错,妈妈在,很开心。动手术,也还这么开心。

  记者:你妈妈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刘翔:也没什么特别的,中国能买到的这边都能买到。挺好,主要在一起很开心的。

  记者:姚明有跟你联系吗?

  刘翔:有啊,他很忙,不想让他分心,他蛮辛苦,一个赛季要打那么多比赛,每星期打三、四次,我那天手术结束他给我打了电话。

  记者:姚明昨天晚上问起你,问你恢复得怎么样了?

  刘翔:问你们我怎么样了?他应该来问我啊。

  记者:下一场火箭队主场比赛有没有兴趣去看?

  刘翔:我们会联系的。

  记者:现在国内人们都很关心你,给你写诗、送祝福,想跟大家说点什么?

  刘翔:谢谢大家,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回来,就是这样。

  记者:据说你恢复情况比预期短?

  刘翔:我不太知道,因为我没有可比较对象。不知道是医生说的还是谁说的。我只知道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不要强求慢慢恢复,要万分确保的情况下才行。

  记者:感觉比预期好吗?

  刘翔:预期是什么?马上下地跑和跳吗?不现实吧。我现在感觉很好。

  记者:你现在学会使用拐杖了吗?

  刘翔:先开始不适应,会摔跤,练一练就好了,以前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拄拐杖。倒不是好玩,撑拐杖练一练挺好,我现在技术掌握得挺好了。

  综合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