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山寨版体坛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环法赛群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15  中国新闻网
08山寨版体坛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环法赛群星



  体坛诺贝尔奖之化学奖 获奖者:环法群星

  理由 开拓了利用化学品冲击“更快、更高、更强”理想的新纪元

  环法众星们冒着极其恶劣的外部环境,和与世俗舆论无法交流的偏见,在科技创新旗帜的引领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乃至生命,来追求心中的荣誉。除以今年季军科尔为首的几员大将被揪出来外,还有多少在赛道上默默为人类生化事业进步奋斗的无名英雄?

  科研成果一览

  据不完全报道,08年环法大赛就已经查出了至少有七人服用禁药。百年环法已经俨然成为“兴奋剂大展览”。在比赛期间,就有四例阳性车手被查出。不过随着深入的药物检查,人们才知道这些人只是“药王”中的小儿科。在赛后的“秋后算账”中,一个又一个服用新型兴奋剂车手们落入法网。

  CERA,即第三代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浮出水面,再度震惊了国际体坛。这种药物能促进肌肉中氧气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劲、工作时间更长。和曾经让环法大赛陷入生存和信任危机的前两代EPO相比,这种新生代的兴奋剂具有药效长,而且不容易被发现的效果。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终CERA还是没能逃脱曝光的命运。

  虽然没有去年兰迪斯被剥夺冠军一样的轰动事迹,但今年“药王”们集体作战,也取得了“焦人”战绩。领军人是26岁的奥地利车手、环法赛季军科尔,他除了一个第三名的荣誉头衔,还是环法的“爬坡王”。而意大利人皮耶波利、里科、德国人舒马赫,不过是区区赛段冠军,这些“小药王”的功底还需进一步磨练。

  获奖感言

  “奥地利车王”科尔在东窗事发后:“我会作出声明,我也会很诚实,如果事实如此,这样做显然对体育也有好的影响。”

  群众反应

  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秘书长菲?多特里:“我不能说我们已将服用兴奋剂的车手一网打尽,但我们已经尽到了全力。”

  信贷银行车队(涉药)老板雷格里“他(弗弗诺夫)承认他是从网络上买到了这些东西,而且他对队医隐瞒了这个事情,他的行为很恶劣,他肯定会被开除出车队。”

  国际奥委会谈CERA:“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所有样品将保存8年,一旦有新的检测方法出现,样品将随时被重新开瓶检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