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初穿铁鞋差点摔倒 康复效果良好飞人洋溢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回到几天前动手术的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了复查。检查结果表明刘翔的伤口复原很好,康复计划将从今天开始。

  穿着铁鞋睡觉

  昨天,刘翔一袭黑衣,穿着铁鞋,拄着铁拐出现在了赫曼纪念医院,进行手术后的首次复查。

  听到医生说自己康复的效果良好,让刘翔的心情非常愉快,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甚至开起了玩笑。“(做手术时)不清醒,是超脱的感觉,像第七感。”刘翔也不忘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康复情况:“伤口上有一条小的口子,主要还是术后的恢复。医生嘱咐我还是要多活动,每天要冰敷,防止跟腱粘连,另外睡觉也要穿着铁鞋,两星期以后才能脱掉,防止撞到伤口。穿这种铁鞋,一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还差点摔倒,不过练一练就好一点,现在技术掌握了,就好一些。”

  刘翔在出院后的几天已经开始了针对性的训练。根据克兰顿医生的指导,刘翔每天做两到三次的牵拉,防止跟腱粘连和踝关节僵硬。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医生看了他的伤疤,长得很好,伤口大约有两公分长。在照完X光片后,手术前和手术后的光片进行对比,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原来受伤的部分现在很光滑。手术非常成功,没有任何遗留。”

  据悉刘翔的康复计划从今天开始,之后刘翔每天都会到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每天都像过年

  刘翔和姚明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同处休士顿,但却无法相见叙旧。刘翔和姚明上一次见面还是10月29日,就是刘翔上一次前往休士顿的第一天。当时,姚明在比赛结束后连夜赶往刘翔住的酒店看望。

  这次来休士顿,疗伤的刘翔在休士顿很闲,可是姚明却一场比赛接一场比赛,忙得不可开交。“我手术后在病房的时候,姚明打电话过来。他挺累的,接下去6个月都要比赛,每星期三四场,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刘翔虽然这样说,但还是一直惦记着姚明,并计划在当地时间9日去拜访姚明,但姚明一直没空,这个计划只能一推再推。不过,姚明的父母还是在9日给了刘翔一个惊喜,他们两老自己跑去探望刘翔。刘翔也终于把自己从国内带来的变形金刚让姚明的父母带给姚明。

  目前,刘翔在休士顿借住在上海老教练杨文勇的家里。那里超市很多,也很容易买到一些中餐的食物原料。这样一来,跟随刘翔一起来美国的妈妈自然成为刘翔的“厨师”了,而杨教练和夫人也同样手艺不错。因此在休士顿,刘翔顿顿都很丰盛,而且很合口味。

  “每天都像在过大年,气氛也特别好,吃饭时大家有说有笑的,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与刘翔一起住在杨教练家的“翔之队”成员如此透露。(王芳赵光远)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