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武器将与刘翔并肩作战 今天正式开始前期康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刘翔来到做手术的赫曼医院,非常认真地接受了术后第一次复查。“一切都非常顺利,刘翔马上就要开始下一阶段的康复训练了。”不仅刘翔听到这个消息开心,教练孙海平也乐得合不拢嘴。

  不过,面对接下来的康复训练,刘翔表示,他还要先适应自己的“新武器”——拐杖:“开始不适应,会摔跤,练一练就好了。接下来嘛,它还会陪我并肩作战的。”刘翔昨天笑着说。

  克兰顿医生将刘翔脚中三个钙化物以及一个骨刺成功取出后,“飞人”一直处于静养状态。期间,刘翔最多就是每天都进行二到三次跟腱部位的牵拉练习,防止手术后跟腱出现粘连和踝关节僵硬。

  回忆起过去这段日子,刘翔也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还好,一切都顺利地过来了。”

  据了解,刘翔手术后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每天要穿着一个铁鞋睡觉:“以前没想过。刚开始的时候,怕碰到动手术的地方,后来适应了,就好多了。”

  不过,还有一事让“飞人”有些捉摸不透,那就是如何用好拐杖。在刘翔出院后的这段时间,医生建议刘翔平时借助拐杖行走。但是这个“新武器”看起来简单,使用起来还真需要一番技巧。

  “用,大家都会用,但是怎么把拐杖用稳当,这也是需要技巧的。”刘翔回忆道,“开始不适应,会摔跤,练一练就好了。以前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拄拐杖。不过现在习惯了,我的技术掌握得挺好。”

  据了解,从今天起,刘翔将在理疗师罗斯指导下,进行前期康复训练。罗斯是运动理疗学方面的专家,目前是休斯敦火箭队的理疗师,曾在姚明的术后康复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我不太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能完全康复,因为我没有比较对象。”刘翔说,“我只知道自己的感觉,就是在不强求的前提下慢慢恢复,要在一切都有把握的情况下才行。”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