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挨刀又遭田联飞行药检突袭 姚明礼物乐坏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姚明是哥们,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机会,两人都会保持联系。刘翔手术那天,姚明打来了电话。“我手术后在病房的时候,姚明打电话过来,他挺累的,接下去六个月要比赛,每星期三四场,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刘翔理解兄弟的忙碌。

  姚明当然也不会忘了刘翔,他让自己的父母先一步去刘翔住处看望。据透露,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姚明父母特意带了鲜花给“飞人”。“我们刚搬了房子,姚明爸妈非常细心。”刘翔母亲吉粉花说,“他们连我们这里没有花瓶都考虑进去了,还带了一个漂亮的花瓶给刘翔。”

  让刘翔感动的不仅这些,姚明父母还为他带来了其他东西。姚明特意委托父母为刘翔带来一堆好吃的巧克力,可把他乐坏了。

  刘翔原本预计要在当地时间9日去和姚明见面,但最终还是因为脚伤不便,以及姚明赛事密集,最终没能成行。不过,刘翔昨天表示,一定找个机会跟姚明聚聚:“好好聊聊,真的要感谢他。很多手术后康复中要注意的东西,还要请教他呢。”

  飞行药检 轻松通过

  复查没有问题,刘翔开心,这一点从他脸上笑容就可以看出。昨天还有一件让刘翔小小高兴一下的事,那就是接受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飞人”轻松通过。“习惯了,在哪检都一样,要对自己有信心嘛。”刘翔笑着说。

  昨天,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找到了刚刚完成手术的刘翔,他需要接受例行飞行药检。

  “人越忙,事越多啊。”教练孙海平表示,他们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检查。“其实,不光是刘翔随时要接受药检的,”孙海平说,“一直以来,很多顶尖运动员,每段时间内的行踪都会通过有关方面,向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报告。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我们没有及时报告自己的位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在最近一次报告的位置,没有找到这名运动员,该人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他们的药检,那么就会被视为兴奋剂检测不合格。此后,如果给出合理的解释,这份报告将会撤回;反之,就有可能被禁赛。”

  当然,这样的要求并不只针对刘翔一个人,国际田坛中有头有脸的人都需要面对这样的“待遇”,博尔特、伊辛巴耶娃,他们同样向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报告自己的一举一动。

  据介绍,刘翔每年都参加世界大赛,接受了国际国内无数次药检。“听说一年就有100次。”某知情教练表示,“这个数字可能有些夸张,但一年最少三四十次。从2001年参加世界大型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到现在8年,怎么也有240次以上了。”

  “他们不管你是在手术后恢复期,还是此前是否刚刚检查过。”孙海平说,“对每个人都一样,抽到谁是谁。我们没什么,都习惯了,一切都可以顺利通过。”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