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给刘翔学英语下死命令 称基础不差只是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一袭黑衣,拄着拐杖,右脚裹着特制“铁鞋”,时隔5天,刘翔再次现身赫尔曼纪念医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在“翔之队”的陪同下接受了手术后首次复查。经主治医生克兰顿确认,翔飞人术后恢复情况良好,从今天起就将正式开始康复治疗。

  铁鞋拐杖辅助5周

  此次复查历时一小时左右,当克兰顿医生将结果告知刘翔一行后,孙海平颇感欣慰地说:“手术成功是第一块石头落地,这下心里的第二块石头也落地了。”

  “从复查情况来看,手术后的恢复十分理想。伤口大约3厘米,目前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师傅介绍说,“克兰顿医生拿来手术前后拍的X光片做比较,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之前刘翔右脚脚踝处的3个钙化点已全部清除。”

  良好的康复效果也让刘翔心情大好。回忆起手术时的情景,他戏言道:“我那时有‘第七感’,虽然不清醒,却有一种超脱的感觉。”而当话题转到各方对他的帮助和支持时,刚还露出顽皮笑脸的翔飞人立马认真起来:“真的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希望我能很快回来。”

  接下去几周里,刘翔将展开第一阶段的康复治疗。指导他的理疗师佩恩,曾在姚明的术后康复中起过关键作用。据孙海平透露,医生建议在康复4至5周后才能将护具拆掉,慢慢开始走路,逐步把重量压到受伤的脚上。这也就意味着,穿在刘翔右脚上的大“铁鞋”和那副辅助他前行的拐杖,还将在未来5周内陪伴着他。对此,翔飞人像个孩子般地“抱怨”起来:“这铁鞋连睡觉都要穿着,就怕我撞到伤口。那铁拐刚开始还不太会用,差点没把我给摔着。”对于手术前后的不同,他还需要时间用来适应。

  英语玩具充实生活

  康复进程步入新阶段,刘翔在美国长达数月的生活也翻开了新的一章。昨天,“翔之队”一行终于搬入位于休斯敦糖城的“新家”。

  妈妈的陪伴和照顾,让刘翔在生活上不用操任何心。为了打发平日时间,“翔之队”专门买来一套书桌供刘翔学习英语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我们派了一位工作人员过来辅导刘翔的英语学习。其实,他的英语基础并不差,就是有点害羞,还不太敢说。我们会要求他每天看英文电视,争取在这几个月里把水平提高上去。”

  除了学习英语,刘翔的世界里怎么也少不了玩具变形金刚。此次来美,他装了满满一大箱子,全都是精挑细选出的宝贝。对于出门不便的翔飞人来说,躲在家中安装心爱的玩具,不失为消遣的最佳选择。

  原本,翔飞人准备亲自带上两个变形金刚去丰田中心答谢姚明一直以来的关心,但克兰顿医生的一纸禁令和火箭队密集的赛程,最终让他未能成行。“我手术后还在病房里,姚明就打过电话给我。他也挺累的,每周都要打三四场,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同在休斯敦却难以相见,刘翔颇有遗憾。

  本报记者 谷苗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